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中山市:去年查办食品药品违法案件678宗

2017-01-20 14:00:42 广州日报

去年查办食品药品违法案件678宗

移送公安部门57宗 6人被取消从事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资格

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翔宇 通讯员温晓文)昨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稽查局获悉,2016年市食药监局稽查局共查办食品药品违法案件678宗,涉案货值金额450余万元,向公安部门移送案件57宗,取缔无证经营窝点38个,对6人作出不得从事食品、药品生产、经营活动的资格处罚,吊销食品生产许可证2张、药品经营许可证1张。

据介绍,市食药监局稽查局去年抽检食品药品2120批次,接收处理投诉举报2169宗,发出举报奖励57宗;牵头开展“清源行动”、“雷霆行动”、“蓝剑行动”、深化“全面参与创建无假药城市”工作、冻肉及肉制品专项行动和水产品非法添加专项整治。

整治向“打枢纽”“追源头”转变

2016年,稽查局对肉及肉制品的监管执法取得较为明显成效,整治重心从最初的“市场消费端”逐步向“仓储集散端”、“生产加工端”等各环节纵向延伸,整治方式也从最初的“广撒网式”向“打枢纽式”、“追源头式”转变;将“冷库冻库仓储肉、农贸市场生鲜肉、烧腊制品加工肉、餐饮零售流通肉”四个高风险点作为重点整治对象,逐个环节、逐项击破。从肉制品行业关键环节“冷库冻库仓储肉”入手,上溯至“农贸市场生鲜肉”环节,加强与农业局(动检所)的沟通协作和联合执法,堵塞病死猪肉、走私肉通过冻肉经营企业流入市场。

2017年,稽查局将继续加强食品药品稽查执法力度,重点打击食品中非法添加化学物质和生产经营假冒伪劣“三品一械”等违法犯罪行为,针对冻肉及肉制品、水产品及制售假药等常见食品药品行业潜规则进行曝光和打击;进一步强化社会共治,落实举报奖励办法相关规定,加大宣教力度,充分调动群众参与食品药品监督的积极性,对违法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延伸监管的触角;加大稽查执法能力建设,加强实战能力培训,分层分类组织开展食品行政执法、刑事司法、监督抽验、投诉举报应对处理等业务培训,着力提高稽查执法人员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