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赣去年立案侦查厅官8人 批准逮捕破坏环境犯罪嫌疑人296名

2017-01-18 13:32:37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孙娟、见习记者荆哲报道:“全年立案侦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55人,其中厅级8人;批准逮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嫌疑人296人;在安全生产领域犯罪惩治方面,批准逮捕29人……”1月18日,在江西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刘铁流向大会作《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过去一年,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深入推进平安江西、法治江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加强生态检察

全年批准逮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嫌疑人296人

为聚焦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着力加强生态检察工作。全年批准逮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嫌疑人296人,提起公诉1147人。

媒体曝光新余市仙女湖镉污染事件后,省检察院指导污染源所在地的宜春市检察机关介入侦查,对8名责任人依法及时批准逮捕、提起公诉。

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小专项”行动,突出打击非法占用农用地、非法采砂采矿、盗伐珍稀植物等犯罪,深挖破坏环境资源案件背后的职务犯罪,立案侦查335人。

惩治预防职务犯罪

全年立案侦查厅官8人

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集中力量查办要案,全年立案侦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55人,其中厅级8人。

贯彻省委关于集中整治和查处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部署要求,立案侦查农村基层组织人员职务犯罪548人。

围绕职务犯罪易发多发的领域,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诫告523人次。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招标投标等领域查询常态化,对全省276个重大建设项目开展专项预防,保障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维护社会稳定

加大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犯罪惩治力度

依法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惩治危害民生的犯罪。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和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多发性犯罪,批准逮捕故意杀人、抢劫、绑架及盗窃、诈骗、毒品等犯罪嫌疑人12702人。

在余干县“重金求子”电信网络诈骗专案中,批准逮捕103人;在丰城“11·24”特别重大事故中,批准逮捕重大责任事故犯罪嫌疑人13人;在“问题疫苗”案件中,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9人。

加大安全生产领域犯罪惩治力度,批准逮捕29人;在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监督公安机关立案71人;查处征地拆迁、教育就业、医疗卫生等领域职务犯罪399人;查办虚报冒领、挤占挪用、截留私分扶贫资金等职务犯罪案件296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