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欧莱雅在中国:二十年后展望2020年

2017-01-18 09:16: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7年1月17日,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正式迎来进入中国的20周年。在具有经典和地标意义的上海展览中心,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携全体中国高层管理团队与各路嘉宾一起回顾了欧莱雅20年来与中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美丽征程,举杯同庆了欧莱雅过去20年在中国所打造的美丽传奇及最终登顶中国美妆市场巅峰的辉煌,同时共同展望了欧莱雅中国未来的广阔前景,以及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的承诺与信心。

20年前,依托中国改革开放和招商引资的极佳时代背景,欧莱雅集团怀揣着“让每位中国女性拥有一支唇膏”的世纪梦想来到中国,正是这一梦想唤醒了万千中国百姓对美的渴望与诉求;之后,怀抱“中国必将成为全球第一”的坚定信念,欧莱雅又在进入千禧年之际,亲历了中国的变迁与腾飞,在保持对华持续不断的投资下,深入扩张其在华版图布局,至2007年,欧莱雅已在中国建成了集总部、研发与创新中心、两家工厂、四个事业部和15个耳熟能详的知名品牌的美妆帝国,成为集团全球第十大市场;随着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中国美妆市场能量与潜力的进一步显现,欧莱雅在中国继续发力,于2010年跃居为集团第三大市场,更于次年,达成全年100亿人民币销售额的傲人业绩,相继成为中国美妆市场六大领域的领导者,真正实现了健康、强劲的可持续增长;当今,中国梦成为时代主题,中国经济也正逢战略性机遇,欧莱雅直面瞬息万变和具有挑战性的市场环境,在新常态背景下不断创新,稳中求进、以质取胜,继2015年以出色业绩跃居为集团第二大市场,过去一年欧莱雅中国继续发力,以打造一个“全新的欧莱雅中国”,致力于“让所有人拥有美”。

“全新的欧莱雅中国”是更加以中国消费者为中心、更加令人向往、更加数字化和更加可持续的——以中国消费者为中心,2016年,欧莱雅为中国消费者引进欧洲市场第二大洗护发品牌“淳萃”,其兼具环境友好和卓越护发功效的丰富产品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自然护发体验;旗下理肤泉品牌正式进军中国母婴市场,满足消费者的全新需求;而在彩妆风尚和摩登中国美领域又引领潮流;集团还携手最受欢迎的明星挚友,亲和打造优质明星产品;在互联网+时代,欧莱雅一直站在数字化变革的尖端,全方位玩转数字营销,在不断巩固线上线下结合的渠道优势下,延续其在电子商务的良好势头。过去五年,全网销售实现高达10倍的增长,部分业务部门的在线销售占比已超过20%,成为互联美妆时代的行业典范;同时欧莱雅还不断升级至臻购物体验,让美丽无处不在,轻松可获,赢得了万千消费者的青睐;在商业成功的同时,欧莱雅中国始终践行集团“美丽,与众共享”的可持续发展承诺,以2005年为基础,实现二氧化碳排放总量减少42.3%,每单位成品水耗减少53.8%,让美丽更可持续。

二十年来,欧莱雅秉承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力争作最优秀的企业公民,在中国生根发芽和与中国社会进步与发展一脉相连的同时,积极投入可持续发展和社区公益事业,不断深化与中国社会之间的美丽纽带。为庆祝在华20周年,欧莱雅中国特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宣布,设立“欧莱雅中国助力女性美丽绽放专项基金”,用于资助20个来自教育、环保、可持续发展等领域,专门助力女性自强、自立、自信的公益项目,以贡献对“美丽中国”的建设与实现。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先生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领导在庆典现场,共同签署该专项基金设立的协议。

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先生表示:“这二十年的美丽征程,我要感谢所有欧莱雅人的辛勤付出,感谢所有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以及中国消费者对我们的恒久信赖。二十年来,欧莱雅已经陪伴了中国整整三代消费者的成长。我们始终相信美不仅能改变我们的外表,更能改变人们的生活,带来自信、幸福与爱。过去二十年对于欧莱雅才仅仅是个开始,未来还有二十年,四十年,甚至百年,我很荣幸能够和每一个欧莱雅人并肩同行,继续这场美丽的探险,我相信,我们必将在这一片潜力无限的热土之上,创造新时代的全新高度!”

回顾二十年的成就,展望未来的新趋势:随着2013年全球可持续发展项目“美丽与众共享”的推出,欧莱雅公司已经开始了一个意义深远的转型过程,走向更加生态友好和负责任的商业模式。

作为这一努力的一部分,欧莱雅与其不同利益相关方进行对话,在其整个价值链上做出了雄心勃勃的承诺。 承诺在四个领域推进可持续发展,每项承诺又都与2020年实现的具体和量化目标相关。

一、 创新可持续

集团2020年目标:

欧莱雅将通过创新承诺100%的产品都有益于环境和社会。

• 每次研制或改良一款产品,都参照以下至少一个标准,改善其环境和社会特征:

- 新配方可以减少环境足迹

- 新配方采用了以可持续方式获得的可再生原料,或者采用“绿色化学”原则制取的原料

- 改善新包装的环境特征

- 新产品能够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

二、 生产可持续

集团2020年目标:

欧莱雅承诺将环境足迹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60%,同时与10亿新消费者共享美丽。

• 以2005年为基础,按绝对值计算,欧莱雅的工厂和分销中心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减少60%

• 以2005年为基础,每单位成品耗水量将减少60%

• 以2005年为基础,每单位成品产生的废弃物量将减少60%

• 欧莱雅的废弃物将不再使用填埋法处置

• 以2011年为基础,每单位成品的运输过程造成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减少20%

三、 生活可持续

集团2020年目标:

欧莱雅将赋予每一位消费者做出可持续消费选择的能力,同时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丽。

• 欧莱雅将使用产品评价工具来评价100%新产品的环境和社会特征,并且欧莱雅旗下的所有品牌都将向消费者展示这一信息,以便于消费者选择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 欧莱雅旗下的所有品牌都将评定其产生的最大环境和社会影响,并承诺改善社会和环境绩效。每一个品牌都将报告其进展,并努力提高消费者选择可持续生活方式的意识。

四、 发展可持续

集团2020年目标:

分享、关怀和保护企业的员工和合作伙伴,帮助超过10万人次的低收入者获取就业机会。

• 员工:到2020年,不论身处何地,欧莱雅的每一位员工都将获得医疗保险、社会保障和培训。

• 供应商:到2020年,欧莱雅的所有战略供应商都将加入欧莱雅的供应商可持续发展计划。

• 社区:到2020年,欧莱雅将帮助超过10万低收入者获取就业机会,这个数字相当于欧莱雅全球员工的总数。(帝戎)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