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济南金科城小区内建垃圾站惹民怒 环保部门:没环评手续

2017-01-05 10:57:49 齐鲁网

齐鲁网1月5日讯(记者 李娜 李晨阳)连续几天的严重雾霾,很多网友都直呼“海市蜃楼般的天,呼吸都会痛啊”。这种天,能待在室内,绝对不要往外跑。但是在济南金科城售楼中心门口,却围了上百人,业主们说,再大的雾霾,这门也必须要出。因为自家小区门口,竟然建了个垃圾站!

据《小溪办事》报道,小区业主说,当时买房子的时候,说的好好的是南北通风,前边景观建筑,后边幼儿园。这下可好,一开窗户就是垃圾站。要是到了夏天,不得被熏死啊。要是早说这里会建个垃圾转运站,他们是说什么也不会买这个小区的房子的。

两楼之间建垃圾站 业主直呼被骗

买个房子不容易,很多人都了攒了大半辈子的积蓄,还要每月还贷款。如果真像业主所说,原来的小区景观,突然变成了垃圾转运站,这理想和现实也差距太大了!开发商对此怎么解释呢?

在售楼处的大厅里,记者看到了一张公示,上面写着B地块和D地块的不利因素公示,B地块就是这些业主所买的区域,这个地方确实有个垃圾中转站。但是从这个落款时间上看,是2016年5月份,很多业主已经买过房了。

关于这一点,开放商金科城营销部的张经理也有话要说。张经理说,这个垃圾中转站,当时在B地块售卖的时候就已经公示了,很多业主也是知道的。

但是,对这个解释,业主们明显不接受:一个人没看见可以理解,为什么这么多业主都没看见?而且当时售楼时候宣传的,这个地方可是小区景观。

买房时无人告知 是否经过规划审批

在施工现场,金科城开发商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其实垃圾转运站只是占了一小块地方,后面是小区的一个换热站,前面是副食品市场。但是业主们说了,别管占地方多大,那都是垃圾中转站。以后还敢开窗户吗?

按张经理的说法,在B地块建垃圾转运站也是在规划之初,市政和城管局提出的必建要求。可是垃圾转运站建在6号楼和9号楼居民楼中间,即不美观又不得民意,那为什么非得这样做呢?

张经理解释说,这也是综合考虑了整个小区的使用面积。这个地方紧挨着济齐路,而且退让面积也能达到。

可让业主更加难以接受的是,副食品市场和9号楼之间没有任何的空隙。

但是,对于业主提出拆除的要求,张经理说肯定很难做到,但是他们也会把业主的想法转达给相关部门。后期能不能投入使用,要看使用方的具体安排。不过对于垃圾站建在两楼之间,当初有没有经过规划局的审批呢。

济南市规划局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方案确实是通过了审批的。按照规定,只要退让在20米之外,就可以建设垃圾中转站。而且副食品市场,属于沿街商铺,不需要退让。

环保局:没办环评手续 已责令停工

虽然通过了规划局的审批,但是记者却从环保部门得到了一个意外的消息。济南市槐荫区环保局工作人员说,按说,开发商在建设垃圾站之前,就要办环评手续,但是开发商那边一直没有办环评手续,现在已经责令停工了。

因为垃圾转运站存在污染隐患,据了解必须要距离居住区8米之外,而且没有经过通过环评测试,是绝对不允许投入使用的。

金科城小区的垃圾站,因为没有办理环评手续现在处于停工的状态,但是即使通过了环评,业主们也不想让垃圾站建这里。垃圾转运站究竟该建在哪里?没有具体的规定。可是垃圾总得处理,处理就得建站,但谁都不希望建在自家门口。这种“邻避思维”也让政府左右为难。这就需要政府利益再平衡和民众的理性和宽容。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