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管理>>

吴江区摆擂台 亨通“秀才”争“状元”

2016-11-28 11:05: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1月26日,由吴江区人才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总工会共同主办、亨通集团协办的2016年“吴江技能状元”大赛隆重举行。来自全区100多名技术精英齐聚,展开激烈角逐。

上午9点半,吴江区副区长汤卫明宣布大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工种共有工具钳工、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PLC)、电线电缆制造工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其中电线电缆制造工竞赛场区设在亨通。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亨通集团共有约70名技术人才参加。而在亨通,这样的高技能人才一直不断涌现。

通过多渠道、多方式的高技能培养与复制,亨通已形成了七个等级的技能人才梯队。为在广大职工队伍中,积极弘扬“匠人精神”,亨通去年在集团级奖项中还专门增设了十大“技能工匠奖”。通过多年的努力,已涌现出一批省市区技能大师,一批大师工作室已经建成 。这批大师工作室在集团技能培训、人才培养、绝活传承、技能攻关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集团发展做出了贡献。韦冬大师工作室就是其中杰出的代表,以韦冬为带头人的工作室团队74人,在企业智能化建设、工艺改善创新、装备效能提升上做出了突出贡献, 因此也受到省市区、国家人社部的充分肯定。

多年来,在国家人社部、及省市区人社厅局的重视、关心、支持与指导下,亨通先后设立了3家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并获“江苏省就业先进单位”、“江苏省高技能人才评价试点单位”(2012年)、“江苏省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2015年)。同时,在各级 政府的政策支持下,围绕“5-5-5”国际化目标,亨通不断加速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目前已打造了一支不同国籍、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文化的国际化队伍和全球领军专家团队。

面向未来,亨通将围绕国际化公司和百年企业的总目标,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中国制造 2025”等战略机遇,坚持“质量品牌立企,人才创新兴企”的发展理念,突出以人才优势来构筑未来的发展优势,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建成“395”高技能人才工程(3个全国 技能大师工作室、9名省首席技师、500名高级技师和技师的技能人才格局),发挥好“省级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为亨通迈向高端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助推亨通发展战略的“四大转型”(生产研发型企业向创新创造型企业转型、产品供应商向全价值链集成服务商 转型、制造型企业向平台服务型企业转型、本土企业向国际化企业转型)。

韦冬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于2013年,自成立以来,通过传、帮、带的形式共计培养高级技师5人、技师20余人、高级工100余人,并多次在省市区和国家级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已承担设备升级、装备智能化、系统集成等项目共计300余项,获得10余项发明专利 ,为公司创造了5000多万元的经济效益。

工作室先后荣获“区市技能大师工作室”、“江苏省技能大师工作室”等荣誉称号。借助大师工作室的良好平台,韦冬本人创新实力也不断得到提升,先后获得国家专利12项,发表国际论文2篇,国内论文14篇,入选国家专业人才 队伍、省333人才工程,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被评为“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和“姑苏高技能突出人才”。

今年11月1日,韦冬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和江苏省高技能人才专项公共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亨通集团隆重举行。国家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副巡视员胡文忠,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苏州市副市长徐美健,吴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沈国芳、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等共同见证了揭牌盛况。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