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营销>>

亨通海洋与北邮等联合成立“水下光网络联合实验室”

2016-11-02 16:17: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10月31日,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亨通光电全资子公司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亨通海洋)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中天科技海缆有限公司与北京邮电大学联合建立和运作“水下光网络联合实验室”公告。

公告称,合作将以“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缆通信技术研究中心”为主要依托,联合建立和运作“水下光网络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以光通信领域的相关研究作为工作重点,并根据需要逐步扩展到其他领域,包括:1.水下综合光网络设计综合规划与仿真;2.水下综合光网络的标准化;3.特种光缆的结构设计与应用;4.G.654光纤的国产化技术攻关与工程化应用。

亨通海洋是亨通集团海洋通信领域的主力军,一直致力于海洋通信、海底观测网及海上石油平台系统解决方案的科学研究与推广应用,相关海洋管缆产品及配套附件已通过军方和国际联盟全系认证,应用水深达8000米,其海洋工程系统解决方案和工程服务已成功应用于国内外众多项目。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是全军五所综合性大学之一,是一所多学科、多层次、工程与管理、技术与指挥相结合的海军高等学府,是人民海军重要的教学科研基地。

北京邮电大学是我国通信领域最知名的全国重点大学,是一所电子信息科技特色鲜明、优势突出,以工学门类为主体、工管文理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拥有信息与通信工程和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排名全国第一。

中天海缆主营海底光缆、海底电缆、海底光电复合缆、拖曳缆、脐带缆、各种复合海底线缆、500KV及以下交流电缆、1000KV及以下直流电缆及海缆相关附件等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该实验室的科研项目的实施将继续丰富与完善亨通海洋水下通信技术和产品,进一步完善公司水下观测网技术体系。亨通海洋于今年9月与同济大学共同设立海洋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以海底观测组网技术领域的研究、设计、开发和组网装备工程化、产业化作为工作重点,推进海底观测组网技术的研发及工程应用。

专家指出,本次合作将提高我国水下光纤的国产化技术水平,推动我国水下光网络的规划与标准化进程,促进水下光网络的工程应用进展,为国家发展海洋经济,推进海洋强国建设做出贡献。据悉,根据国家海洋局发布数据:“十二五”期间,中国的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年均增速达20%以上。以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为例,2014 年全球海洋工程装备新接订单规模为340 亿美元,中国以139 亿美元的订单总额居首,市场份额由2013 年的24%上升到2014 年的41%,位列世界第一。

-

事实上,亨通一直专注于海洋电力及通信传输领域的技术研发和系统集成,以可靠、高性价比的设计、生产与工程实施为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引领海洋经济时代发展。截止目前,亨通在UJ、UQJ国际海光缆产品认证中,五种无中继海底光缆取得13张UQJ认证证书,成为目前国内获得该联盟证书组合最多、认证缆型最多的海底电力企业。

目前,亨通的海洋通信、电力传输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已在中国联通、舟山电信、蓬莱岛、上海电信等国内重大项目中应用,同时还应用于埃及、泰国、俄罗斯、马尔代夫、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委内瑞拉等多个国家的重大项目。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