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广东抽检:仟味食品、鳳凰山莊等5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不合格

2016-10-21 14:51: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告的2016年第40期食品监督抽检信息显示,该局近期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45批次,其中5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过氧化值和酸价。

本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抽检依据为GB 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等标准及经备案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和产品明示质量要求,相关的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规定。抽检项目包括酸价、过氧化值、糖精钠、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乙酰磺胺酸钾(安赛蜜)、合成着色剂(柠檬黄、日落黄、苋菜红、胭脂红、日落黄、诱惑红、亮蓝)、二氧化硫、铅、大肠菌群、霉菌等指标。

其中,4批次过氧化值超标,包括:标示为深圳乐天派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1月28日生产的规格为150克/袋的鱼皮花生;标示为佛山市乐之园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1月5日生产的规格为125克/包的鱼皮花生;标示为广东金凤凰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1月3日生产的规格为123克/包的盐焗瓜子仁;标示为深圳市禾谷源农产品有限公司2016年3月15日生产的规格为500克/罐的开口松子。

另外,标示为广州市惠龙食品有限公司(分装)2016年3月7日生产的规格为150克/袋的香辣青豆,酸价超标。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相关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按规定公开,有关信息可在广东省相关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查询。

同时,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举报投诉电话12331。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备注

1

深圳乐天派食品有限公司

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四联社区228工业区前程路2B401之一

珠海市得一有限公司吉大店

珠海市吉大景山路222号百货广场首层

鱼皮花生

150/

/

2016-01-28

过氧化值‖1.6g/100g‖≤ 0.50g/100g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2016年第40期 总74

2016.10.20

广东/总局国抽

 

2

佛山市乐之园食品有限公司

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盐步东秀高村工业区第二栋一楼

云浮市金来福超市有限公司

云浮市云城区兴云东路243号(原和平饭店)一楼

鱼皮花生

125/

仟味食品

2016-01-05

过氧化值
2.1g/100g
‖≤0.50g/100g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2016年第40期 总74

2016.10.20

广东/总局国抽

 

3

广东金凤凰食品有限公司

揭西县凤江镇东丰工业区

新兴县邻居超级商场有限公司时代分公司

云浮市新兴县新城镇环城北路183号(时代广场D区商场)A1

盐焗瓜子仁

123/

鳳凰山莊

2016-01-03

过氧化值
1.9g/100g
‖≤0.80g/100g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2016年第40期 总74

2016.10.20

广东/总局国抽

 

4

广州市惠龙食品有限公司(分装)

广州市荔湾区龙溪南围工业区5号之一

博罗县罗阳镇三和顺购物商场

博罗县罗阳镇北门路志同大厦首层

香辣青豆

150/

惠龍の品

2016-03-07

酸价
19mg/g
‖≤3mg/g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2016年第40期 总74

2016.10.20

广东/总局国抽

 

5

深圳市禾谷源农产品有限公司

深圳市坪山新区坑梓办事处老坑社区盘龙路35

惠州市天虹商场有限公司惠阳天虹商场

惠阳区淡水金惠大道(锦江国际1-3楼)

开口松子

500/

/

2016-03-15

过氧化值
1.3g/100g
‖≤0.50g/100g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2016年第40期 总74

2016.10.20

广东/总局国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