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企业公民>>

隆力奇:不忘初心 大爱先行

2016-08-31 13:07: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随着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的高度融合,企业扮演着经济实体和社会公民的双重角色。优秀的企业必须兼顾社会和商业双效益,维护企业外部经济环境和社会环境生态圈,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社会带来更深刻和更广泛的影响。

企业公民,一方之责。勇于担当,是优秀企业所必备的一项品格。回馈社会,成为隆力奇等优秀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路径。在践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过程中,隆力奇投入的不仅是资金与爱心,更是具有战略眼光的大智慧,实现了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符合社会发展要求的双赢。

持续与临时并重,激活全民公益因子

隆力奇的发展历程一直充满公益情结。掌舵人徐之伟曾表示:“其实从企业之初,我就导入了公益的理念。”也因此,隆力奇在践行“为全球家庭提供健康美丽的生活方式”的使命,致力于美容健康事业发展的同时,也始终坚持带领全体隆力奇人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在慈善的舞台上,用行动和责任向社会诠释爱的力量,用爱心与坚守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慈善赞歌。

就像婴儿从蹒跚学步到能跑会跳,隆力奇的公益也是逐步成熟起来的。据徐之伟介绍,过去隆力奇没有经验,只能边做边学习,也一直在探索怎么做公益的社会价值更大。发展至今,隆力奇已经有了相对完善、专业的公益体系。据悉,“隆力奇爱心基金”是对隆力奇参与社会慈善的一个总称。此爱心基金参与的公益项目又分为重点并持续关注类项目和临时性非持续关注公益项目。

可见,无论是在企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上,还是在公益事业的着力点,隆力奇一直有着周密的考虑与计划。采取持续和临时性项目并重的公益战略,其意义在于一方面可通过持续的爱心与资金等各方面的投入凝聚企业力量,并将此源源不断地回馈社会,提升隆力奇的品牌价值与力量,另一方面也结合社会和企业现状,将爱心撒向更多紧急需要关注与帮助的人群,扩大隆力奇的公益品牌影响力。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隆力奇重点持续类的三大公益项目之一,爱家眼科基金项目荣获了由中国消费者报社颁发的“消费者心目中最值得点赞的公益慈善项目”奖。

据隆力奇介绍,“爱家眼科基金”自2013年3月创立以来,主要帮助贫困的斜弱视孩子进行治疗。基金委托苏州红十字会进行托管,委托苏州大学附属理想眼科医院进行专业治疗,目前累计已帮助140余名孩子免费进行了矫正手术。

公益是一缕阳光,给人温暖和希望。随着隆力奇这样一批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民族企业的崛起,公益理念也日渐深入人心,公益因子更由此洒遍华夏大地。

公益渠道下沉,锁定基层民众

徐之伟曾这样表达隆力奇在公益事业上的态度:在项目选择上,要做好公益项目的可持续性和企业的匹配度。企业一定要从发展的角度上去做,这是基础。隆力奇认为,不管是企业的销售、科技、慈善都是建立在发展的基础之上,企业应该设定标准。一方面,企业需要打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和美誉度;另一方面,企业可以通过做公益来提高企业品牌知名度,在公众的层面形成一定影响力,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做公益是良性循环。

从隆力奇公益事业的选择对象上来分析,其更多的关注点在于社会基层以及受灾地区方面。以过去的2015年为例,5月,隆力奇向西藏日喀则地震灾区捐赠50多万元卫生物资;同月,隆力奇向苏州大学捐赠50万圆梦助学金,资助100名苏大学子;6月,“忠诚颂•感恩父母——陪父母说说话,给父母洗洗脚”大型公益活动盛大举行;8月,隆力奇爱心基金会以江苏常熟辛庄镇中心养老院为第一站,面向全国开展“爱在身边,关爱空巢老人”公益活动;5月和11月,隆力奇通过广东省麦田教育基金会为山区孩子捐赠29000份,价值180万元的日化护肤用品;全年隆力奇老年合唱交流汇演开展七次交流汇演,近4000名老年人参加到活动中来……

时间再往前推,2014年云南鲁甸地震时,隆力奇就捐助了500万元物资救助灾区。

和过往对高大上的群体或受社会广泛关注的捐助事件不同,隆力奇的公益活动一直很接地气,将更多的目光对准了普通大众。从这种渠道下沉的公益行为不难窥见,隆力奇在公益事业上越来越理性的思维方式。就此,隆力奇表示,给社会基层最需要帮助的人以温暖,远比虚无缥缈的公益概念更深入人心。

可以说,公益渠道下沉,关注最基层的民众,为他们提供务实的帮助,这是民族企业的进步。当企业的经济发展与社会责任均衡发展时,这将是一个最好的时代。

战略型公益,绘就品牌蓝图

事实上,近年来,隆力奇本着振兴民族日化、直销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企业高速发展的同时始终居安思危,凭借在营销、技术、产品等各方面的创新与突破,隆力奇紧抓机遇,不断扩大经营规模,实现了销售业绩稳健增长的可喜成绩。与此同时,隆力奇也从未忘记用行动回馈社会,真正践行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共同发展的准则。

据隆力奇2015年度总结和表彰大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隆力奇在国内国际市场经济下行、消费乏力、竞争加大的新形势下逆势增长,隆力奇市场表现喜人:国内市场销售同比增长了30%,国际市场销售同比增长了110%;截至目前,隆力奇已向社会捐赠善款超过5亿元,2015年慈善投入则高达到3050万元。

徐之伟在现场发布演讲时更直接提到,2016年,隆力奇将把发展和公益作为隆力奇发展的双引擎。将公益提升至企业战略的高度,对于一家“体格庞大”的民族直企而言,更重要的意义在于,这必将引发一场自上而下的公益爱心接力活动,这股强大的“爱心力量”将为企业带来无可估量的价值。一方面,让隆力奇与经销商们同心同力,增强隆力奇人对企业公益文化认可的同时,也培养了隆力奇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示了有责任感的“企业公民”形象;另一方面,这也将直接提升隆力奇人对企业价值观的认同和理解,增强隆力奇人对企业的凝聚力和归属感。由此,隆力奇慈善也将会生生不息,隆力奇品牌也将永葆生命力。

徐之伟曾言,隆力奇的公益事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公益不是花拳绣腿和面子工程,更不是商战之间与对手的较量。这是一场没有利益之争的公益马拉松,而且永远没有终点。如隆力奇一般能坚持下来的企业,需要的是勇气和大爱,需要一颗平常心和对普通民众的仁爱之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