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中国铁建国际城房屋漏水 开发商:承认房屋存在漏水点

2016-08-30 17:52:24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黄冠林 李尚隆 杨璐

近段时间以来,每到下雨天,家住中国铁建国际城小区的王女士心里就七上八下:家里的地下室几乎逢雨必漏,里面不敢放东西,开发商修了2次仍未修好。除了地下室,她家次卧一个月前也开始漏水,墙上长了大片霉斑,人都被迫搬到了别的房间。

房屋漏水:

地下室一下大雨就淹,次卧墙上长了毛

“从我今年4月份搬进新房,每次下大雨,地下室都会被淹。问题反映给开发商后修了2次了,但一下雨还是漏个不停。泡坏了东西不说,墙上还长满了黑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在奥体西路附近的中国铁建国际城小区,如今地下室已经不敢再存东西。

据王女士透露,2014年6月交房后不久,她丈夫就发现地下室漏水,“那时还不入住,就把钥匙交给了物业,说是开发商负责维修”。直到今年4月,王女士才入住,开发商告诉她漏雨问题已经解决了。

然而让王女士没想到的是,随着今年6月份雨季来临,地下室再次漏水。每次大雨过后,漏下的雨水不但淹了屋子,还流到了屋外的走廊上。“中间开发商又修了一次,8月13日说是修好了,可第二天下雨过后,地下室又淹了”。

7月底王女士还发现,一场大雨过后,自家的次卧也漏水了。“漏下来的水一直流到了床上,没几天墙上就长毛成了黑斑,进了屋一股发霉的味道,根本没法住人了。”王女士说,开发商找来的维修工人告诉她,这并不是房屋质量问题,开发商没有责任。

记者探访:

地下车库大片墙壁也长了黑斑

25日14:56,大雨过后,记者来中国铁建国际城小区7号楼王女士家中。王女士家住2楼,里面一间约10平方米的次卧内,南侧窗户边缘的一块墙壁从上到下长满黑色霉斑,部分区域被一旁的榻榻米床遮挡。

“平时我就睡在这张床上,一个多月前墙面先是漏水,后来就长毛成了黑斑。”王女士的儿子小李说,黑斑越长越多,他反复用抹布擦,但作用不大。有时躺床上睡着后,稍不留意就会蹭到被子上。无奈之下,他只好搬到别屋去住。

随后,王女士带记者来到地下一层,她家的地下室不足10平方米,北墙墙皮脱落严重,已经露出水泥墙面,周围尚未脱落的部分也有大片已经泛黄。东墙墙面已被雨水浸透,非常潮湿,湿面甚至已经连到了南墙。地面也有大片水渍,铺在地面上的纸张已经湿透。

“储藏室的东西昨天已经搬走了,但都被泡烂了。”王女士给记者拿出一份列表,上面详细记录了存放的物品明细和价格,“地下室里有装修剩下的木地板,一多箱蜡烛,还有一柄铜质佛灯贡架,加上次卧损失总价值在1万元以上”。

出了储藏室,记者又来到地下二层的车库,由于一侧墙面不断漏水,旁边地上被撒上水泥围成两条隆起带用来隔水。地下车库白色的墙面和墙顶上,大片墙面因漏水长出了黑色的霉斑。“据我了解,地下室有漏水情况的至少有3户,还有人比我家情况更严重呢。”王女士称。

开发商:

承认房屋存在漏水点

王女士家的地下室两次发现漏水,为何一直修不好?对此,中国铁建一名王姓相关负责人解释称,前两次发现问题后他们反映给了承包商,承包商找来的维修队可能没有重视,并未找到漏水点。针对次卧漏水原因,该负责人称,应该是楼上住户安装空调时破坏管道造成的,并不是房屋质量问题。

29日开发商透露,其所联系的施工队已经找到漏水点,并做了防水处理。“开发商修的时候没有告诉我。”然而王女士表示并不知情,且自家次卧漏水问题开发商并未修缮。王女士表示,因地下室被淹,给其造成12000余元损失,开发商应负全责。不过开发商认为王女士要价过高,赔偿问题并未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