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管理>>

扬子江药业勇夺五项国际QC金奖

2016-08-26 15:25: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践行“高质、惠民、创新、至善”核心价值观

扬子江药业勇夺五项国际QC金奖

日前,在泰国曼谷举行的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ICQCC)传出喜讯,扬子江药业集团勇夺五项国际QC金奖,这也是扬子江继去年夺得2金3铜的不俗成绩后,首次实现大满贯,再次站在国际质量领奖台上,赢得了国际质量组织的高度赞誉和认可。此举表明,扬子江的质量管理已走向国际舞台,为集团进军国际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CQCC被誉为QC界的“质量奥林匹克”,是QC活动发布的世界最高平台。1975年,由日本科学技术联盟、韩国标准化协会、财团法人先锋品质管制学术研究基金会三个机构共同发起,旨在唤起产业界对品质的重视,迄今已举办了41届。

本次国际QC发表一共有12个国家和地区参赛,中国派出了90人的代表团,包括中国航天、中国核电、华为、扬子江药业、海尔、神龙汽车等18个企业派出34个课题参加发表。扬子江药业集团共有5个课题参加发表,全部获得金奖,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成为大会的一匹“黑马”。

作为中国制药国家队的“主力”,2015年扬子江药业集团首次在国际QC大赛中亮相就一鸣惊人,获得2金3铜的骄人成绩,此次,扬子江药业再次打破记录,实现了大满贯。扬子江共有5个课题参与角逐,分别为“研究百乐眠胶囊中微量重金属检测的新方法”、“压片机冲头清洁方法的研究”、“头孢粉针剂A品种生产线充氮装置的设计及应用”、“降低依帕司他原料药杂质含量”和“降低胃苏颗粒乙醇残留量”。

“参加国际QC比赛,与世界一流企业同台竞技,并且夺得大满贯的成绩,靠的是苦练质量内功和多年来对质量精益求精的不懈追求。”担任此次领队的扬子江药业集团总经理助理沙琦说,为备战本次国际QC大赛,集团从100多个QC小组课题中遴选出5个课题,经过周密安排,不断改进和提升,确保出精品,拿金牌。

据悉,扬子江药业始终秉承“高质、惠民、创新、至善”的核心价值观,建立起“将每一粒药做到极致”的全员全过程质量管控体系,严把药品研发、采购、生产、放行、储存、售后六道关,并建立了一套高于国家标准的内控质量标准。集团在每年3月和9月都开展质量月活动,在生产、科研、质量第一线成立了100多个质量管理(QC)小组,已累计完成800多个课题攻关,有10多项QC成果填补国内外技术空白。

扬子江人对质量的付出,得到社会广泛认可,集团相继获得“江苏省质量奖”、“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全国工业企业‘质量标杆’企业”、“全球卓越绩效奖(世界级)”等荣誉。在今年7月全国医药行业QC小组成果发表会上,扬子江药业以92项发表成果蝉联全国医药行业QC成果一等奖“十二连冠”。同月,由国家工信部权威发布,扬子江药业集团再次位居中国医药工业企业百强榜榜首,这也是扬子江药业连续第7年跻身全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前三甲。

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徐镜人表示,此次扬子江实现国际QC发表金奖大满贯,标志着企业质量管理已达到国内领先,与国际接轨的较高水平,今后扬子江将继续强化全员质量管理,以全球卓越绩效管理为标杆,大力推进美国FDA和欧盟GMP认证,进一步提高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把“扬子江”打造成为世界品牌,为中国医药行业树立新的“质量标杆”,为民族医药产业争光。(刘良鸣 罗婧)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