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管理>>

扬子江药业蝉联全国医药行业QC成果一等奖“十二连冠”

2016-07-12 16:00: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由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主办的第37次全国医药行业QC小组成果发表交流会在吉林敦化落下帷幕。本次大会共评出全国医药行业优秀QC小组一等奖336项,其中扬子江药业集团勇夺92项QC成果发表一等奖,蝉联全国医药行业QC成果一等奖总数“十二连冠”。

全国医药行业QC小组活动在药品研发、生产管理、流通经营、临床用药安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一年一度的QC成果评比成为医药行业质量管理水平的“晴雨表”,体现了药品生产企业生产过程质量控制的水平。今年,全国医药行业QC交流的主题是“创新•分享•提升”,共有150多家医药企业参加了角逐,扬子江药业派出了92个队伍的“豪华阵容”。发布会上,扬子江各QC小组成员充分利用QC小组PDCA循环的方法,紧紧围绕小组的课题,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向各评委以及会议代表展示小组取得的成果,赢得了评委和与会代表的高度赞扬和好评。经过紧张的交流及专家审评,扬子江92个课题全部荣获一等奖,88个课题获最佳发表奖,并包揽了全部7个小组的第一名,在优秀QC小组一等奖总数中独占鳌头,成为最大的赢家。彰显了扬子江药业在质量管理和技术创新上的成就,进一步凸显了企业的质量品牌优势。

据介绍,扬子江药业集团今年发表的交流成果中创新型和管理型课题比往年明显增多,小组所选课题紧紧围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革新和质量风险控制等,如提高C品种药液滤芯完整性检测一次通过率、降低转运过程中成品破损率、建立安瓿产品贴标过程中光瓶的检测方法等,课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目标性和实用性,解决了生产实际过程中大量的生产技术、工艺流程、设备改造、标准修订、质量攻关等疑难问题。

近年来,扬子江药业集团坚持“高质、惠民、创新、至善”的核心价值观,一直十分重视质量管理和QC小组活动,活跃在生产、科研、质量一线的100多个QC小组,围绕改进工艺、提高质量、降损增效、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课题,运用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常年开展质量、技术攻关活动。截至目前,集团已累计开展了800多个课题攻关活动,有10多项QC成果填补了国内外技术空白,多项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累计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达2亿元。

在积极开展QC攻关的同时,扬子江药业还从源头入手,建立健全从药品研发、供应、生产到售后服务全过程的质量管理体系,扎实推进“大质量”工程,实施“创新”和“质量”双轮驱动战略,倾力打造质量品牌,先后荣获江苏省质量奖、全国质量标杆企业、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等荣誉。

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表示,集团将持续以QC小组活动助推和提升企业质量建设水平,加快实施精益生产质量战略,以全球卓越绩效管理为标杆,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力争到2017年,仿制药率先同行符合一致性评价要求,到2020年,所有生产车间达到美国FDA和欧盟GMP水平。

(刘良鸣 贾雯雯)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