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企业公民>>

南方暴雨致九华旅游旗下酒店停业 携程旅行网率先捐款100万元

2016-07-08 10:49:14 证券日报

南方暴雨致九华旅游旗下酒店停业

携程旅行网率先捐款100万元

编者按:我国南方遭遇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强降雨,部分地区汛情严峻,一些处于洪涝灾区的上市公司格外受到关注。农产品、有色金属及旅游酒店等行业不同程度收到灾情影响,但是从上市公司的公告以及互动平台上的回应看,很多公司因为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受灾情况并未像想象中那么严重。并且,一些上市公司在做好自救的同时积极参与抗洪救灾,谱写正能量。

■本报记者 刘斯会

南方持续暴雨,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持续大雨不仅影响人们生活及出行,对当地上市公司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特别是湖北、湖南以及安徽等省份受灾情况严重。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上市公司发布的公告整理发现,安徽九华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华旅游)公告显示,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池州市内河全面超警戒水位,下属分公司平天半岛大酒店于遭受洪水侵袭,目前酒店一层暂时停止营业。

不过,从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上述地区黄山旅游、华天酒店等上市公司的受灾情况还不明显,上述两家上市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均表示,还未接到相关受灾情况通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携程集团已经启动应急机制、率先宣布将向湖北受灾群众捐款100万元。另外,去哪儿网火车票业务宣布:从7月7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凡通过去哪儿网客户端预订火车票的,每售出一份出行保障服务,去哪儿网将捐赠一元给湖北省民政局用于救灾。

旅游酒店受影响

7月5日,九华旅游发布公称,公司下属分公司平天半岛大酒店于 7 月 3日晚遭受洪水侵袭,一楼客房区域进水。平天半岛大酒店位于池州市平天湖风景名胜区,是公司旗下滨水休闲度假型酒店。该酒店现有客房 95 间,此次进水的客房均为一楼区域,进水客房数达 49 间。受连接酒店道路遭水淹等因素影响,目前酒店一层暂时停止营业。

九华旅游同时表示,此次灾害导致进水客房的相关服务设施不同程度受损,具体损失情况目前正在进一步核查统计中。公司已在上年底投保了财产综合险,此次受损财产均在投保范围内。

九华旅游称,此次灾情对公司 2016 年经营业绩将会产生一定影响,但鉴于平天半岛大酒店属精品型酒店,体量不大,预计对公司整体经营业绩不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在线旅游社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部分景区因暴雨关闭,同程旅游部分团队行程需要临时调整。具体来看,目前,湖北受洪涝灾害较重,对当地旅游业影响很大。“武汉市、神农架等湖北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景区交通受到明显影响,恩施虽然没有受灾,但受到交通限制影响明显。” 其同时表示,公司会根据城市、景区的相关情况来调整团队游的线路,并跟目的地和景区一直进行密切的沟通,以游客安全为第一原则。

不过,从《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湖北、湖南、安徽等省份旅游酒店相关上市公司情况来看,大部分公司认为暴雨虽然有小范围影响,但影响并不严重。

“我们也接到不少投资者打来电话询问暴雨对上市公司的影响,”黄山旅游证券事务代表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其也注意到九华山发布了相关灾情公告,暴雨尽管对公司索道业务、景区客流量有所影响,但影响还没有到需要公告的程度。

华天酒店证券事务代表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公司目前还并未有收到旗下相关酒店的受灾报告。

对此,华美酒店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高级经济师赵焕焱告诉记者,南方暴雨虽然让一些景区关闭,客流量有所下降,但总体来说影响有限,“一般来说景区地势相对较高,水灾影响还好,前述所称的九华旅游旗下平天半岛大酒店属于特殊情况,该酒店地势较低,平常也很潮湿,因此受灾情况比较明显。”

上市公司启动捐款

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办公室发布,截至7月3日,全国已有26省(区、市)1192县遭受洪涝灾害。其中,武汉受灾最为严重,7月6日,武汉遭受特大暴雨,已迫使数万人转移。从6月30日20时开始至7月6日10时,武汉本轮强降雨已累计降下560.5毫米,这场降雨突破武汉自有气象纪录以来周持续性降水量最大值。

连续暴雨天气导致全国多个机场发生航班延误、取消的情况。以武汉为例,7月6日就有14班航班取消、10班备降。去哪儿网航班大数据显示,从7月1日到现在,灾情最为严重的武汉,已有477个进出港航班发生航班取消或变更,重庆有621个,长沙有302个,上海有162个,广州、深圳、福州、南京等地的航班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证券日报》记者从携程集团方面获知,为配合政府部门有序展开赈灾行动,携程集团启动应急机制、率先宣布将向湖北受灾群众捐款100万元,以便为受灾同胞购买急需的毛毯、食物和水。

随后,去哪儿网火车票业务宣布:从7月7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凡通过去哪儿网客户端预订火车票的,每售出一份出行保障服务,去哪儿网将捐赠一元给湖北省民政局用于救灾。

除旅游企业外,A股上市公司也发布捐赠公告,7月7日,湖北上市公司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向湖北省减灾备灾中心捐款 100 万元”的公告显示,近日,湖北地区连降暴雨,造成了严重的洪涝灾害,对灾区群众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经公司提议,湖北省长江证券公益慈善基金会紧急召开理事会会议,议定向湖北省减灾备灾中心捐款 100 万元,专项用于在此次洪涝灾害中受灾群众的安置和生活救助。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