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经营>>

双12支付宝超市“五折”促销

2014-12-11 09:10:39 北京青年报

  持续升级的电商大战,让线上商家乐开了花,线下商家越发变得“冷清”,而今年淘宝“双12”线下商家终于行动起来,成群结队加入进来。今年,线下的近100个品牌、约2万家门店将参与“双12”活动,在12月12日当天使用支付宝钱包付款即可打5折,范围覆盖餐馆、面包店、超市、便利店等多个日常消费场所。此外,12月12日当天,全国范围内打车使用支付宝钱包付款,还有两次机会免起步价。遍布在全国各大城市的自动售货机,用支付宝钱包更能1分钱买饮料。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移动端成为各方争夺的重点。淘宝“双12”此次与线下商家的紧密融合,其背后是支付宝钱包在线下商家的加速覆盖。

  明早8点开始打五折

  一轮又一轮电商大战,吸引了大量客流,使得平日里热闹非凡的超市、便利店等线下商家越发冷清。而今年淘宝“双12”,线下商家成群结队加入进来,而且促销力度空前。

  12月12日早上8点开始,在物美、万宁、世纪联华、新一佳、易初莲花、中百、武商、浙江人本等13个大型超市品牌,购物使用支付宝钱包付款可打5折,优惠封顶50元。这意味着,购买100元的东西,用支付宝钱包只需付50元。值得注意的是,所有的大卖场品牌,每个用户只能累计享受一次机会。

  便利店也是优惠多多。12月12日早上7点开始,全家、华东喜士多、华东711、可的、可好、十足等20家便利店和小超市,使用支付宝钱包付款也是打5折,优惠20元封顶。所有品牌当天每人累计享受一次优惠。

  全国自动售货机买饮料只要一分钱

  人群聚集的地铁站、校园和办公楼的自动售货机,也成为支付宝覆盖的重点。包括友宝、米源、易触等18家自动售货机品牌在内,从12月12日8点开始,使用支付宝钱包付款,买饮料只需1分钱。

  打车软件这个重要入口,支付宝当然也不会放过。据了解,12月12日当天凌晨2点开始,在全国范围内,乘客使用快的打车或使用支付宝钱包付打车费,将免去起步价。每人有两次机会。也就是说,不管你是上班上学,还是买菜购物,通过快的打车,或招手上车后用支付宝钱包付款,都能享受两次打车免起步价的机会。同时,快的打车和支付宝近期还加大了打车红包的发放力度。打车付款后,用户可获得一定金额的红包。

  传统商家将成为移动支付争夺的重点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移动端成为各方争夺的重点。银联推出了基于移动支付的“银联钱包”,不过,银联钱包的手机客户端目前提供的功能非常少,除了为数不多的优惠券外,大部分功能还无法使用。三大运营商虽然也都发布了自己的“手机钱包”平台,在宣传中,普遍把手机钱包功能描述得非常完美。比如“把钱包中的现金、信用卡、银行卡、会员卡、优惠券、登机牌、加油卡等都统统装进手机当中,只要用手机轻轻一贴,就可以在乘坐公交、加油站加油、餐厅就餐、商场购物等各种场合实现刷手机付费”,但在实际生活中应用场景仍非常有限。

  目前普遍被看好的仍是微信支付和支付宝钱包,业内人士分析,微信支付和支付宝钱包二者的前景孰优孰劣,不是一个有着同等标准、适合评判的命题,因为它们正在进行的是“代理人战争”的厮杀,被扶持的代理人(传统商家)之间的胜负,才会最终证明操控者的优劣。

  文/本报记者 吴琳琳

  相关新闻

  苹果手机用户用支付宝可指纹支付

  本报讯(记者程婕)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登录支付宝发现,新上线的支付宝钱包8.4版本中,苹果手机用户已经可以使用指纹密码支付功能。

  这是支付宝向苹果申请接口开放后,利用苹果手机内的TouchID硬件实现的一种新支付方式。不过,只有iPhone5S及以上机型,且升级到至少iOS8以上操作系统的用户,才能在AppStore中升级支付宝钱包至最新版之后享受指纹支付功能。指纹支付被纳入支付宝钱包的“财富”菜单里的“设置”项下,开通这一功能时需要进行TouchID留存指纹及支付宝支付密码的验证。每天可直接通过指纹进行付款的上限被规定为1000元以内,超过部分仍需手动输入交易密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