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浙江金华20家奶茶榜单出炉!快来看看你喝的奶茶卫生吗?

2021-03-31 17:37:01 金华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在浙江金华三江街道,有各类奶茶店近百家,涵盖了市场上的诸多品牌。那么,这些奶茶店的食品安全状况怎么样?近期,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三江市场监管所开展了奶茶行业专项检查。

这次检查,三江市场监管所安排了有多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经验的专家,遴选出包含市场上知名度较高的20家奶茶店进行检查,检查标准依据省局制订的《浙江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小餐饮动态等级评定标准》,检查人员对照标准逐条逐项进行检查,并进行打分。

奶茶店检查

最终结果如下:

总体来说,这些奶茶店的卫生情况都不错,没有发现不合格单位。但是,市场监管的执法人员对奶茶店提出更高要求,必须精益求精,让奶茶更安全、更健康,下面这些问题,还要进一步整改提高。

奶茶店目前以连锁、加盟经营为主,工艺简单、品种单一、人员较少,企业管理相对容易,基本状况良好。

此次检查,没有发现不合格单位,但也发现存在一些问题:

1.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相关制度不健全、措施落实不到位、内部监督不及时、人员培训不足;

2.消毒设施配备不足,或者采用化学消毒法时,未按照餐具消毒规范执行。

3.经营场所面积普遍偏小,仓库、冷藏设施在贮存食品过程中管理不完善。

为提升奶茶行业整体水平,推动奶茶行业的健康发展,根据此次检查反馈的情况,2021年3月25日,金华市三江市场监管所组织召开奶茶行业行政约谈会,对每家店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点评分析,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表扬了优秀奶茶店,鼓励其它同行向其学习。

下一步,金华市场监管部门将对餐饮行业分门别类实行专业指导,强化政府监管,引导行业自律,完善社会监督,推动整个行业的食品安全水平提升。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五十期 简经红:成为国潮美妆崛起 ...

  • 贵州省赤水市石堡乡带动农民增收助力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濉溪县赵集村白玉蜗牛养殖基地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