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染发产品问题不断:“广东中山茜丽”再吃罚单

2021-03-08 22:40: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陈刚) 近日,广东省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市监处执三〔2021〕7号)(以下简称“处罚书”)显示,中山茜丽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茜丽化妆品公司”)因生产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被处罚。

同一问题两度吃罚单

处罚书显示,茜丽化妆品公司生产的“中山茜丽染发霜(6/43)”(批号:20210315002)经抽检发现,标签上明示“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对应的产品名称与实际产品名称以及实际产品的成分与标签标识的成分等都不一致。上述问题违反《广东省化妆品安全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一款,2021年2月10日,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对茜丽化妆品公司罚款30000元。不过,截至2021年3月1日,该公司对上述处罚决定仍未履行。

事实上,这并非茜丽化妆品公司首次因上述问题被处罚。天眼查数据显示,该公司曾在2018年因未取得批准文号生产3款特殊用途化妆品:“中山茜丽系列染膏”(6/4)(7/43)(棕色)被原中山市食药监局没收违法所得5839.7元;罚款29198.5元。

染发产品质量堪忧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相关资料发现,茜丽化妆品公司生产的染发产品多次出现在市场监管部门公布的抽检黑名单中。

广东省药监局2020年7月15日发布的化妆品抽检通告(2020年第五期)显示,标示茜丽化妆品公司生产的“中山茜丽染发霜(7/14)”(批号/生产日期/限期使用日期:2021031502)被检出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间——苯二酚。

2020年4月20日,国家药监局发布的关于31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2020年第28号)显示,标示茜丽化妆品公司生产的“中山茜丽染发霜0/00”(标示批号:20210315002)在不合格名单之上。

2020年3月18日,广东省药监局发布的化妆品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2期)显示,55批次化妆品不合格。其中,标示茜丽化妆品公司生产的3批次染发产品在不合格名单之上,涉及3种颜色的中山茜丽染发膏(红色、金棕色、亚麻色),不合格项目包括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对苯二胺、对氨基苯酚、间苯二酚、6-氨基间甲酚等。

致癌风险不容忽视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通报中,茜丽化妆品公司生产的染发产品两度被检出致癌物——间苯二酚、对苯二胺。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初步整理参考,间苯二酚、对苯二胺在3类致癌物清单中。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因染发产品中致癌物超标,茜丽化妆品公司早在2019年就曾被处罚。

天眼查数据显示,该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80315002”的特殊用途化妆品“汤加贝尔水光蜡染染发霜(中山茜丽系列染膏)”(净含量:480ml×2/盒)、“迪芬妮·立体染发霜(中山茜丽系列染膏)”(净含量:480ml×2盒)经抽样检验,对苯二胺均超标。2019年4月24日,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对茜丽化妆品公司作出相应处罚。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开展“天价岩茶”专项整治行动 ...

  • 记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市场监管局老街 ...

  • 记江苏省特检院直属分院游乐设施检验 ...

  • 打造“泰检易”一站式平台 促进产业 ...

  • 推进区域特色产业质量提升的实践与思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