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深圳为出租车驾驶员减免月租3000元 地铁运行100%恢复

2020-03-11 21:54:12 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3月11日消息(记者杨振)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及时出台行业发展扶持政策,积极引导推动行业复工复产,保障全市交通运输安全、有序、平稳。目前深圳全市交通物流运输行业总体复工率已达97%,其中公共交通复工率达95.6%,地铁运行100%恢复,物流企业复工率为100%,空港企业复工率96%,港航复工率97.8%,高速公路复工率100%,弃土外运码头复工率100%。

据统计,目前地铁全线已恢复正常运力,高峰行车间隔从2分25秒至4分25秒不等,实行实名制乘车,所有乘客信息可查询、可追溯,全部车站采取全新最大风量通风模式;地铁全线网所有安检点对进站乘客进行体温测量,在较大客流车站还安装了自动测温仪,提高乘客测温效率。

为保障出租车运力供应平稳,深圳出租车予以出租车驾驶员临时月租减免3000元/车,给予出租车企业经营权延期奖励,并着手制定驾驶员出车奖励机制细化方案。通过为出租车加装透明防护衣等措施,保障司机出车安全,目前全市已有13766台出租车安装了隔离膜。

为保障民航运行,深圳交通运输局主动加强跟深圳机场和航空公司对接,协调深圳机场出台减免客户物业租金和管理费扶持措施,对深圳机场公司及所属企业持有物业减免2个月物业租金和管理费;出台新冠肺炎疫情航空主业收费优惠政策,对航空公司执行运输援助医护人员的客运航班免收航空性业务收费和地面代理服务费;对航空公司执行运输疫情防控物资的全货机航班减免相关收费;对航空公司在深圳机场执行的复工复产包机航班免收航班起降费。

港航运行方面,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称,各集装箱码头减免疫情期间在港集装箱堆场使用费,对载有疫情防控物资的船舶、车辆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快速提运。同时该局已提前发放港航产业资助资金,资助金额高达4.1亿元,纾解港航企业在疫情期间的资金短缺压力。

物流运行方面,深圳将加快纯电动物流车运营补贴工作,及时发放纯电动物流车运营补贴,并组织市内企业建立应急物资道路货物运输队伍,动员468辆货运车辆成立第一批应急物资运输队伍,率先实施货运物流零障碍优先通行措施,确保重点防疫物资运输。同时加快泥头车审批服务力度,市交通运输局已取消建筑废弃物运输企业安全验收程序,支持运输企业无条件复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