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广西食药监局通告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日常监督检查结果

2018-11-03 17:06: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8年11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告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日常监督检查结果。

根据2018年药物临床试验现场检查工作安排,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10月17-18日派出检查组对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运行的合规性及试验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日常监督检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责令该医院按要求进行整改。

 

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日常监督检查结果

序号

药物

名称

剂型

规格

申办者

试验专业

/现场

临床研究分期

检查存在主要问题

1

地佐辛注射液

注射剂

1ml:5mg

扬 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麻醉科

III

机构问题:

机构管理制度及SOP汇编采取逐条修订更替方式,但对长期未修订的管理制度及SOP无定期审核记录。

伦理问题:

1、伦理委员会各委员共用同一投票单,投票单仅设计有个人审查意见结果勾选栏,无修改意见填写栏。

2、伦理委员会没有会议原始记录本,只有整理后的电子版会议记录。

3、伦理委员会办公室归档的项目资料文件柜无项目清单目录。

专业项目问题:

1、受试者知情谈话室与科主任办公室共享办公室,但无相关的管理制度及SOP

2、专业科室未配备试验药物保管专用冰箱。

3、专业科室保管药物无库存记录。

4、知情同意书无伦理联系人姓名,只有伦理办公室固定电话号码。

2

恩替卡韦颗粒剂

颗粒剂

0.5mg/

湖南华纳大药厂股份有限公司

Ι期病房

BE

Ι期病房问题:

1、《文件保存与管理的标准操作规程》中,资料管理员有权批准他人阅读、查看相关资料,但在《资料管理员职责》中未授予资料管理员该项权限。

2、《不良事件及严重不良事件处理SOP》附件1流程中,缺少报告PI流程。

3I期病房管理制度中,未制定《受试者入住流程》。

伦理问题:

伦理委员会方案违背审查SOP,缺少了对于反复发生的同类方案违背时如何加强研究者对于防止该情况的具体措施和规定的SOP

项目问题:

1、部分“计划外访视表”未填写访视时间、访视原因。

2、研究者对出组检查的临床意义判断标准不一致。

3、部分AE漏记。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