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想让皮肤更好 敷完面膜后有几件事不能马上做

2018-10-19 13:08:15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爱美的女生平日里不仅妆容要精致,护肤保养也是不敢有一丝的马虎。现如今,面膜已经成为许多姑娘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用品,秋季风沙大,气候干燥,甚至可以感觉到面部肌肤的缺水状态,此时敷面膜就成了一项基础的保养方式,可以更加快速、有效地进行水分的补充,缓解肌肤的干燥程度。

但是,敷面膜看似简单,其实有很多讲究,如果方式不对,那么面膜就等于白敷了。很多人在敷完面膜后会忽略一些小细节,导致效果并不理想。今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就与大家分享几个敷完面膜后不能马上做的事,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不要马上洗脸

现在大多数的面膜都是需要水洗的,很多人也习惯了在敷完面膜后马上洗脸,感觉面部会很清爽,这样还能更好的保证肌肤的一种水嫩状态。但即便如此,我们在敷完面膜后最好不要马上用水清洗,因为面膜中营养的吸收不会那么快,需要一定的时间,马上洗脸会将营养洗掉一大半。所以,敷完面膜,揭下面膜纸后,应该用手轻轻按摩肌肤,让营养可以更好的被吸收,然后再进行清洗工作。

不要马上擦护肤品

无论是在早晨还是晚上,敷完面膜后尽量不要马上擦护肤品。因为面膜中的营养液浓度相对比较高,并且需要时间让肌肤慢慢吸收,如果这时候护肤的话,会让我们的肌肤处在一个滋润度过高的状态,甚至造成毛孔堵塞,影响肌肤的自由呼吸,导致营养过剩让皮肤变得更差,适得其反。

不要马上睡觉

有时敷完面膜后,因为不能马上洗脸,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去休息一会,但这样很容易会不知不觉睡着了,最终错过了洗脸的最佳时机。所以,敷完面膜后先不要着急睡觉,而是应该短暂按摩面部几分钟后再及时清洁为宜,因为睡觉时我们的肌肤会自我修复,如果面部精华液浓度过高不及时清洗,会影响皮肤的修复效果,反而使皮肤状态更差。

不要马上化妆

我们在敷完面膜后,皮肤相对来说比较水嫩,可能有些女生认为这时候化妆能够让我们的妆容更加精致,但却并不知道,敷完面膜后,面部肌肤的毛孔处于舒展的状态,如果此时化妆,很容易使彩妆进入皮肤深层导致毛孔堵塞,从而伤害肌肤。所以,敷完面膜最好先清洗完面部、做好护肤后再化妆,不能太心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