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云浮市食药监局通报2018年第二批医疗器械经营企业飞行检查情况

2018-10-09 21:06: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云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2018年10月8日消息,云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8年9月19-21日组织开展了云浮市2018年度第二批医疗器械经营企业飞行(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本批次 “双随机一公开”(飞行检查)监督检查工作,实行组长负责制,检查前不事先告知,依照《2018年度云浮市医疗器械经营企业飞行检查计划》和《关于开展云浮市2018年度第二批医疗器械经营企业飞行工作的通知》(云食药监办械安【2018】201号)随机抽取了全市20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按照《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下称《规范》和现场指导原则)的要求开展了飞行检查。重点检查了经营企业的企业主体、所营产品及人员资质是否符合要求,质量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并有效执行,购销渠道是否规范、记录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是否抓好相关人员的医械法律法规培训。从检查情况看,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基本能够按照法律法规要求组织经营活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但部分经营企业仍存在制度不健全、培训不到位、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法人或企业负责人、质量管理人员不熟悉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知识,不重视法律法规及专业知识的培训;部分企业质量管理人员对医疗器械分类不熟悉,对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制度学习掌握不到位,特别未能有效用制度对产品的质量管理持续运行贯彻到经营的各个环节。

部分企业未能按分类以及贮存要求摆放;有的企业未对医疗器械设置醒目标志,有的企业医疗器械摆放凌乱、无序,未离地存放;类别标签字迹不清晰。

部分企业计算机信息管理软件不符合要求。不能保证产品可追溯, 采购、销售、查验、复核记录不全。经营过程记录不完整。企业采购、收货、验收、出库复核等记录项目不完整,购销合同内容不完整,或未索取产品注册证复印件和检验报告等产品资质证明文件。

部分企业质量管理人员不在岗,未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有的未能建立员工档案,质量管理、验收、销售等直接接触医疗器械的岗位人员未能每年进行健康检查。

通报指出,对于存在不符合《规范》要求情况的企业,请企业注册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监督企业切实整改到位,整改完成后,将相关情况及时报市局。

由罗定局对罗定市罗城茂昌眼镜店的经营范围等情况进行全面跟踪检查,并将有关情况及时报市局。

各县(市、区)局要继续落实监管责任,组织排查医疗器械经营环节风险隐患并跟踪整改落实,注重对经营企业特别是企业负责人和质量管理人的法律法规培训,提高监管对象依法经营的意识和水平,贯彻落实《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切实保障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

附件1

限期整改企业名单

1.云浮市大参林药店有限公司罗定五星桥店

2.云浮市大参林药店有限公司罗定泷洲南分店

3.云浮市大参林药店有限公司罗定龙华分店

4.云浮市大参林药店有限公司罗定园前分店

5.云浮市大参林药店有限公司罗定素龙分店

6.罗定市美力眼镜店泷洲中路店

7.罗定市博洋眼镜有限公司

8. 云浮天天邦健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新城第五分公司

9. 云浮天天邦健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新城第二分公司

10.云浮市大参林药店有限公司文华分店

11.新兴县车岗镇都美医疗器械经营部

12.新兴县新城镇美力眼镜店

13.新兴县新城镇美力眼镜店环城路分店

14.云浮天天邦健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罗定龙华路店

15.云浮天天邦健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罗定凤华路店

16.云浮天天邦健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罗定大新中路店

17.云浮天天邦健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罗定兴业路店

18.云浮天天邦健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罗定素龙店

19.云浮天天邦健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罗定附城光明路店

附件2

跟踪检查企业名单

1. 罗定市罗城茂昌眼镜店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