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丙肝新药丙通沙为何进入基本药物目录?卫健委回应

2018-09-05 22:0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国家基本药物目录调整为何引入丙肝新药丙通沙?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今日回应,这种药物可以治愈丙型肝炎,也是人类第一次能够治愈病毒性疾病,像这种能老百姓带来确切的好疗效的药品,一定会在基本药品目录里体现出来。

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曾益新在会上介绍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相关工作情况。在回应本次基本药物目录调整为何选择纳入丙肝新药丙通沙时,曾益新说,中国差不多有760万丙型病毒感染者,丙肝对人民群众健康而言还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因素。这种药物的出现是人类第一次治愈病毒性疾病,治愈丙型肝炎,这确实是医学上一个特别重大的突破。这样给老百姓带来确切的、很好疗效的药物,就一定在基本药品目录里体现出来。

谈到价格、医保报销问题,曾益新表示,对进入基本药品目录的药物,如何进到医保报销目录会有医保局程序进行相关的操作,国家医保局正在制定相关的工作程序,包括价格的谈判。如果价格能够降低到一个比较合理的价位,就应该纳入到医保的目录,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科技进步所带给人类的益处,卫健委也会积极地配合他们做好后面的工作。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