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武汉工商发布三起汽车消费典型案例

2017-10-11 22:49:40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武汉讯(金伟 记者 吴采平)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工商局披露了三起汽车消费典型案例,提示消费者规避相关风险。

案例一

新车存4S店现凹痕 强制退车不可取

8月中旬,消费者杨女士在武汉市汉阳区汉阳大道某4S店购买了一辆新车,验车完毕后交付了车款,后又办理了上牌、交税等事宜。在办照交税期间,车辆一直放在该4S店内。几日后,杨女士取车时发现,车辆右后轮眉有一处小凹痕。她当场要求退换车,但被4S店拒绝。

武汉工商介入调查后指出,杨女士在办理交车手续前是经过验车环节的,商家不存在欺诈行为,工商部门无法强制商家退换车。但是车辆在4S店内出现凹痕,4S店应当承担保管不善的责任。

最终,4S店将车辆轮眉凹陷处复原,并赠送杨女士一次保养和一部倒车雷达,双方都对此结果表示满意。

武汉工商提醒,验车付完款,车放4S店出现问题,无法强制4S店退换车,4S店只承担保管责任,消费者最好买车当天抓紧时间办临牌开走。

案例二

贴车膜致真皮受损 车主获赔七千元

9月初,消费者蔡先生在某4S店购买一辆价值50万元的汽车,车辆已交付且办理上牌等事宜。待贴完车膜后,蔡先生发现中控台的真皮皮面因滴了胶水而受损,要求4S店赔偿3万元。4S店认为,真皮皮面受损原因不能确定,而且其要求的赔偿金额太高,只愿赔3000元。

双方争议较大,武汉工商到现场调解。经核实,该车中控台有一小块皮面在阳光照射下看有些发白,但并不影响正常使用,若不仔细检查,还可能会忽视这一区域。但是车主蔡先生非常细心,无法接受新车有这样的瑕疵。因受损情况较轻微,4S店也愿意帮蔡先生修复中控台,所以工商人员说服蔡先生降低赔偿诉求,最终由4S店赔偿七千元现金并修复中控台受损皮面,双方对这一调解结果都满意。

武汉工商提醒,购买新车查验时,要仔细检查玻璃、油漆、皮面是否有瑕疵,这是新车外观投诉较为集中的几个方面。特别是车辆美容装饰,会用到胶水、油漆等物品,验车更要细致。

案例三

汽车超市购车 颜色款型要约定

8月中旬,消费者柯先生在一家汽车超市购车,付款两万余元,自称与商家约定的是白色车身黑色内饰,现商家提供的车,车身是棕色且内饰是米白,消费者不满意,要求按照约定提车或商家全额退款。

8月底,武汉工商部门组织双方协商,因合同上未注明车身和坐垫颜色,且商家负责人表示他们的销售模式与4S店不一样,展厅内摆什么车,就只能卖这台车,当时展厅内放置的就是这台棕色车身和白色内饰的车,不可能向投诉人承诺交付与展品不一样的车。

经协商,商家为其申请退款。9月底,经武汉工商人员调解,退款终于办妥。

武汉工商提醒,超市型的汽车销售店,卖的品牌和车型很多,其售卖方式是不同于4S店,只卖展示车或同款车。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车型、颜色等这些关键要素一定要向导购员问清楚,并细化到合同中,明确销售店能否提供需要的颜色或款型,保留维权证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