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消防管道经常破裂 万达悦公馆电梯因进水停运

2017-09-20 10:29:42 信网

信网9月19日讯 近日,李沧万达悦公馆的业主向信网反映,小区六号楼一单元电梯因渗水停运,并且配电箱内积水,存在安全隐患。现场维修人员透露,此次电梯渗水是由于消防管道破裂后淌水至电梯井所致,该小区消防管道经常发生破裂。

电梯进水与消防管道破裂有关

信网在万达悦公馆看到,一单元停运的电梯目前已正常运行,但负一层过道内仍存在深约五厘米的积水,配电箱内非常潮湿,地面上还留有水泵。一楼走廊的地板和厅顶有着明显的渗水痕迹。“电梯经常坏,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一位业主向信网反映称。

在小区内,山东奥森智能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电梯进行整修,他告诉信网,电梯渗水是消防管道破裂漏水导致的,这栋楼的消防管道经常破裂,很可能是防腐没有做好,“金属材质经受不住这样的腐蚀,而目前采用修补方案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修补过后三四个月可能又会破裂。”

管道问题根本解决方案还未出具

针对消防管道反复破裂的问题,该小区的总施工单位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信网,该项目的水电消防是分包给辽宁强盾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的,所以该问题的责任并不应当由他们承担。开发单位后期曾委托他们排查管道问题,排查之后他们给出的建议是更换问题消防管道,但开发单位却一直未给予回复。

信网尝试联系开发单位青岛李沧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但是拨打该单位公示的电话时被提示号码不存在。该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称,目前开发单位及施工单位正在针对管道反复破裂的问题进行研讨,但还未出具方案。而何时能够出具根本解决方案,对问题管道进行彻底维修,物业则表示不清楚。

保修期内应免费保修

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告诉信网,如果业主认为商品房存在质量问题,在保修期内则应由开发单位负责维修,开发单位拒绝维修可以向监管部门进行投诉。如果是在保修期之后,则业主可以申请使用公共维修基金进行维修。 信网全媒体见习记者 张孝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