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明厨亮灶>>前沿资讯>>

一点点、COCO都可等多家知名奶茶店被曝存在卫生安全问题

2021-02-25 13:06: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国强)多家奶茶店因卫生安全问题被市场监管部门曝光,其中包括一点点、COCO都可等知名奶茶店。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信息显示,奉贤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突击检查奉贤宝龙广场中部分奶茶店,包括茶百道、一点点、7分甜、熊姬以及COCO都可,上述店铺的卫生安全方面均存在部分问题。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提到,一点点现场1名从业人员未办理健康证,后厨进门处物品杂乱,原材料上没有标识,抹布随意放置;茶百道部分半成品没有盖子遮挡,部分食品原料未封口,员工个人已开封的食品与店内原料混放,工作人员健康证不齐全,佩戴口罩不规范;7分甜员工私人饮品与店内原料混放,仓库内装原材料的袋子未封口,报废的水果随意丢弃,未按规定存放;COCO都可厨房地面潮湿、杂乱,原材料均敞口放置未密封,原料随意放置在桌面上与杂物混放,后厨角落物品摆放混乱。

问题最多的店铺为熊姬。该门店水果与清洁工具混放,垃圾桶内垃圾溢出,清理不及时;厨房地面潮湿脏乱,煮完的茶叶不及时清理,随意放置在地上;仓库内,垃圾、杂物、水果等混乱摆放;原料不区分、不封口,直接放入柜子;制作台、清洗台脏乱,饮品直接放置在旁边。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表示,监管部门已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进行“回头看”工作,逾期未改或整改不到位将依法严肃查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出问题的几个品牌奶茶之前也曾被曝光。2020年,有媒体曝光南昌的消费者点了一点点奶茶,发现了苍蝇。门店表示愿意以10倍价格赔偿,消费者现场并未同意;2019年8月20日,江苏淮安清江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对部分餐饮单位进行突击检查时发现,知名连锁奶茶店COCO都可淮安新亚店有霉变水果。此外,执法人员还发现COCO都可奶茶店存在食品安全管理员缺失、储物间摆放混乱等问题。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