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明厨亮灶>>阳光公示>>

天津建立餐饮动态“红黑榜”监督食品安全

2020-11-19 17:28: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督促餐饮单位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天津市市场监管委自2020年8月起在全市范围内推行“随机查餐厅”活动,并以此为基础建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红黑榜”公示机制,截至10月下旬,天津全市各区局共发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红黑榜”48期,上榜公示餐饮单位215家,其中“红榜”单位164家,“黑榜”单位51家。

在“随机查餐厅”活动中,各区局围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要点,突出后厨卫生、加工制作过程、库存食品原料、餐用具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将环境卫生优良、食品安全制度执行到位的餐饮单位作为“红榜”对象,将环境脏乱、未有效落实食品安全制度的餐饮单位作为“黑榜”对象,在区市场监管局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布图文信息,督促警示餐饮单位主动规范经营行为,积极整改提升。

根据辖区特点及消费者关注热点,相关区还邀请了群众代表及媒体共同确定“随机查餐厅”活动主题,选定检查对象,参与现场检查,增强公众参与社会监督的积极性,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建共享格局。

据悉,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红黑榜”信息实行动态管理机制,辖区市场监管部门通过跟进整改、组织回头查等方式对“黑榜”单位进行跟踪监管,对整改达标或进一步提升的,编发整改前后对比图文信息,或由“黑榜”转“红榜”,形成“曝光—整改—达标—公示”的信息闭环。(来源:天津市场监管微信)

(责任编辑:闫冬)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