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兔宝宝地板:如何判断实木地板的好坏

2020-12-31 16:32: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实木地板脚感舒适、环保,深受大众喜爱。但是由于实木地板利润高,很多商家会铤而走险销售劣质实木地板。很多人因为不了解地板,缺乏判断能力,所以总会不小心就落入不良商家的圈套。下面兔宝宝地板就给大家讲讲如何从外观判断实木地板质量的好坏。

1、纹理色差

实木地板不同于强化地板,它是整块的实木木材,取材于大自然,所以难免会有些天然瑕疵,比如说纹理不规则,存在较大色差,即便是同一棵树,部位不同,也会有色差。

但是这些都是正常现象,我们可以适当地放平心态,理性看待。所以兔宝宝地板提醒您:实木地板有色差,并不能证明地板是劣质的。

2、裂痕

中、低档的地板有裂痕是难免的,但太大就不好了。有的裂痕产生于木材的纹理之间,这种裂痕不会延伸,可放心使用。但是有的裂痕是穿透纹理的,这时候就要注意,这样的实木地板不能购买,因为这些裂痕很可能会延伸,对今后地板使用有很大负面影响。

3、节疤

节疤是树木成长自然形成的,属于树木不可分离的一部分,节疤其实算不上是瑕疵,相反的,拥有节疤才是木材天然属性的见证。

我们都知道节疤,节疤有活节和死节的区别。前者的木材组织和周边木材紧密相连,没有缝隙。后者是在枯死的树木侧枝周边产生,节眼四周会有一圈较深色的木皮,颜色偏黑,死节易与周围木材脱离或部分脱离。

因此,兔宝宝地板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时要注意是否有死结,以防因时间流逝、干湿度变化等原因脱落,影响木材的结构稳定性,优质的实木地板会控制活节的数量。

4、地板表面油漆

原材料自身质量达标的情况下,表面的油漆工艺就更显其重要性。好的油漆工艺清透自然,一般不会太遮盖地板原有纹理,并且能使地板更耐磨。劣质的油漆,会毁了整块地板,太过厚重的油漆面会降低脚感,影响实木地板原有的优势。

兔宝宝地板教您判断实木地板好坏的方法,您学会了吗?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尚赫“以爱之名”致力公益

  • 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中国磁州窑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汽车产业蓬勃发展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森茂养殖专业合作 ...

  • 湖北省决定向蒙古国回赠一批抗疫物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