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2020知交会知识产权投融资项目路演专场活动举办

2020-11-18 16:35: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17日上午,2020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知识产权投融资项目路演专场活动在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举办。本次活动采取全程线上直播形式,是大会主办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搭建企业和投融资机构资源对接平台,进一步推进广州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而特设的专场活动。

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廖维良出席活动并致辞。会上,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综合服务部部长孙霞就《广州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基金》进行充分解读。广州蔚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裁孙功臣、广州市康立明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知识产权部副经理吴珊、广州海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斌、鸿显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代表、广州足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剑峰、广东思绿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勇强分别带来“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行业企业项目”“生物行业企业项目”“高端装备制造行业企业项目”“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企业项目”“新材料行业企业项目”“节能环保行业企业项目”路演,广州花城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周晓霞、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机构业务部负责人张振宇、广州科创国发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经理陈亮、广东省粤科母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新创业投资部副总经理许家进、广州知融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首席评估师吕佳对以上路演项目进行了点评。

据了解,广州市推出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基金,市内同一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可以享受优惠利率,每年可以拿到最高1000万元的贷款,用于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作为广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和广州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基金的托管单位,目前已与全市23家银行建立合作关系,创新科技信贷产品20余种,每年服务近2000家科技中小企业获得授信贷款,积极促进了科技型企业和资本的对接。

活动现场,来自新能源、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节能环保等不同领域的企业带来各具特色、别开生面的项目路演。这些项目里,有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共享充电平台的建设,有令人眼前一亮的肠癌早筛技术,有致力于水上预警的智能设备……精彩纷呈,让人惊叹连连。

为让企业充分展示项目,主办方采用“12+8”模式,12分钟为企业自我陈述,8分钟为专家点评提问。同时,为确保路演项目评估的权威性和准确性,让每一个项目获得客观公正的评估,发挥项目最大的价值,为企业的发展赋能,主办方还邀请了多名知识产权金融行业的专家和知识产权评估专家组成本次活动评委,对各路演项目进行点评提问。(通讯员 袁月 黄燕亭)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福建省市场监管系统技术机构立足职能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监管局大力推进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