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央行:拟设立蒙商银行收购承接包商银行在内蒙古自治区内的业务

2020-04-11 15:47:1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记者吴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黄晓龙10日介绍,当前包商银行改革重组平稳有序推进。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拟设立一家新银行——蒙商银行,收购承接包商银行在内蒙古自治区内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和人员。原来包商银行在内蒙古自治区外的四家分行由徽商银行收购承接。

黄晓龙在当日央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银保监会已经核准了蒙商银行的筹建申请,很快会召开蒙商银行的创立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等,经地方监管部门批准后正式开业。

据介绍,蒙商银行由存款保险基金管理公司会同建设银行、徽商银行、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包头市财政局,以及部分有实力的国有企业联合发起设立。该银行定位于城市商业银行,经营范围限定于内蒙古自治区内,主要服务内蒙古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黄晓龙表示,按监管部门要求,蒙商银行将扎根内蒙古,依法稳健经营,坚持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成为服务和效率良好的区域性商业银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