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江西政府性融资担保贷款投放突破25亿元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1 17:27:47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江西政府性融资担保贷款投放突破25亿元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中新网南昌3月31日电 (记者 王剑)江西省财政厅31日消息,截至目前,该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抗疫”担保贷款投放总额超过25亿元,有效减缓了疫情对企业的不利影响。

据介绍,在江西省财政厅的指导下,江西省融资担保公司积极策应该省相关担保政策,带动全省52家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成员精准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复工复产。

江西省融资担保公司作为江西省唯一对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省级平台,正在快速推动省内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2019年实现对接4家省直担保机构、7家市级担保机构、28家县区担保机构,全年新增体系成员40家(含省融资担保公司),覆盖了赣州、吉安、鹰潭、新余、景德镇、抚州、萍乡7个设区市,并将于2020年底前实现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县域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江西日前出台25条融资担保政策“干货”,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为将降低担保费率落到实处,要求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要在可持续经营的前提下,保持较低的费率水平。

其中,对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收取的担保费率原则上不超过1%,对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以上的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收取的担保费率原则上不超过1.5%。

此外,对纳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再担保业务,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以上的,省、市再担保业务收费原则上不高于承担风险责任的0.5%;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及以下的,省、市再担保业务收费原则上不高于承担风险责任的0.3%。对落实国家和省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扶持重点优势产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应当进一步降低融资担保和再担保费率。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该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针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研发“抗疫担保贷”“复工担保贷”“银担复工贷”等系列“抗疫”担保产品,并快速与合作银行沟通落地。目前,实现产品合作银行12家,已审批金额14.84亿元,发放专项产品贷款10.77亿元,减免客户担保费合计逾600万元。

截至3月30日统计数据,江西省融资担保公司发挥区域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的龙头引领作用,带动体系内担保机构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体系投放总额达到25.18亿元。(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