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市场越不确定越要管理风险

2020-03-30 16:23:19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市场越不确定越要管理风险

中新社大连3月30日电 (记者 杨毅)“疫情让我们更为深刻地认识到,市场越是有不确定性,越是要管理风险,期货市场在这方面可以大有作为。”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3月30日在辽宁大连表示,疫情之下,期货市场风险管理的作用愈发凸显,作用发挥愈加显著。

当日,液化石油气期货及期权上市活动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举行,方星海在致辞中作如上表述。

方星海指出,液化石油气是重要的清洁能源,关系国计民生。液化石油气期货、期权是中国期货市场首个气体能源品种,也是首个期货期权同步推出的品种。上市液化石油气期货和期权,是以煤、油、气为代表的国内能源期货市场体系建设的重大进展,也是期货品种上市机制的新尝试。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国际大宗商品和金融市场剧烈波动,实体企业普遍面临库存高、销售难、产业链运转不畅、原料和现金流紧张等问题,宏观经济和企业经营风险陡然增大。

方星海表示,疫情期间,期货市场风险管理的功能凸显,作用发挥愈加显著,为抗击疫情推动复工复产,稳定企业生产经营贡献了“期货力量”。期货行业更积极创设“口罩期权”“手套期权”“消毒液期权”等场外工具,直接支持防疫生产企业稳定现货供应价格,保障防疫物资生产。

与此同时,方星海在致辞中还透露,春节后期货市场正常开市,经受住了价格大幅波动的考验,并保持了稳中有进。据统计,今年1-2月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5.66亿手,成交金额43.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20.39%和29.99%。

他同时指出,市场越是有不确定性,越是要管理风险,期货市场在这方面可以大有作为。对此,应不断创新工具,增加市场供给,提高市场运行质量,扩大对外开放,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更丰富的风险管理工具。(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