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韩国央行将提供为期3个月的“无限量”流动性

2020-03-27 10:43:57 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3月26日电(记者何媛)韩国银行(央行)26日发表声明说,将自4月起向国内金融机构提供为期3个月的“无限量”流动性支持,以帮助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是韩国央行首次采取提供“无限量”流动性举措。

韩国央行宣布,计划从4月到6月底前每周都通过回购协议操作向金融机构提供无限流动性。据悉,这一举措旨在缓解疫情导致的金融市场动荡以及对经济的冲击。

韩国央行官员表示,现阶段难以预计最终需要提供多少流动性,央行的计划是“全额、不设上限地”提供全部需求额度。

韩国央行官员还表示,这一措施也在于支持政府出台的大规模金融支援政策。韩国政府24日宣布,计划把对企业的紧急金融支援资金增至100万亿韩元(约合810亿美元),以帮助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缓解企业资金流动性压力。

韩国媒体称这一措施为“无上限量化宽松”,在韩国“史无前例”。在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和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时期,韩国央行均未采取这一做法。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