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武汉:积极开展重症救治

2020-03-26 12:05:46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前湖北、武汉的新冠肺炎重症救治已经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广大医护人员慎终如始,尽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坚持把患者救治放在第一位,经过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截至目前,湖北重症、危重症患者已经从最高峰的突破万例,下降到现在的1360余例。24日,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又有55位重症病人治愈出院,其中就有75岁的沈女士。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现在已经有21000多名来自各地援鄂医务人员陆续撤离,但承担重症救治任务的医疗团队仍然留守,他们坚守在武汉各个重症定点收治的医院,抢救生命,须臾不敢放松。安徽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的300名队员在完成方舱医院的救治任务后,集体提交请战书,申请转战重症病区。

重症救治是场硬战,尽最大努力救治每一位患者,用高水平医疗力量打一场高水平的救治攻坚战。浙江省第五批医疗队的172名医务人员在结束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救治任务后,立即转战金银潭医院接收重症病区,这里的23位病人住院时间长,病情较重,救治难度极大。

随着病人数量的减少,各定点医院病区正在合并,重症患者正在转移集中,统筹更多高水平医疗资源,加强护理力量和精细化管理,努力降低病亡率是当前的重点。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和光谷院区,目前收治的重症、危重症患者占到武汉重症患者的20%以上,按照规划,这些重症患者都将集中到中法新城院区,由来自北京的6家顶级医院和武汉同济医院携手攻坚。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