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统计数据>>

黑龙江:前两月我省外贸稳步增长

2020-03-19 22:39:15 黑龙江日报

前两月我省外贸稳步增长

增速位居黑吉辽蒙四省区首位

据哈尔滨海关统计,2020年1月~2月,我省外贸保持稳步增长态势,累计实现进出口总值322.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3%,高于同期全国进出口增速18.9个百分点。其中,出口44.2亿元,下降7.5%,高于同期全国出口增速8.4个百分点;进口278.6亿元,增长12.5%,高于同期全国进口增速14.9个百分点;累计贸易逆差234.4亿元。我省外贸进出口增速在黑、吉、辽、蒙四省区位居首位。

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贸易发展较快,1月~2月,实现进出口总值260.4亿元人民币,增长5.7%。其中,出口21.8亿元,下降1.6%;进口238.6亿元,增长6.4%。俄罗斯是我省“一带一路”沿线重要伙伴国,对我省外贸稳步增长发挥积极作用。1月~2月,我省对俄进出口总值229.7亿元,增长14%,占全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的88.2%,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71.1%。其中,对俄出口10.2亿元,增长1.5%,高于全省出口增幅9个百分点;自俄进口219.5亿元,增长14.7%,高于全省进口增幅2.2个百分点。

资源性商品进口稳步增长是拉动外贸进口增长的主要因素。2020年1月~2月,我省进口原油200.5亿元,增长6.6%,占全省进口总值的72%;进口铁矿砂9.4亿元,增长72.7%;进口天然气9亿元;上述商品累计占全省进口总值的78.6%。

因疫情造成的边境口岸限制、停工停产等因素对出口贸易影响较大。2020年1月~2月,排名前三类出口商品全部下降。其中,机电产品出口19.6亿元,下降9.7%;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6.4亿元,下降11.9%;农产品出口7.5亿元,下降13.6%;上述商品累计占全省出口总值的75.8%。(宗晓丹 记者 曲静)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