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海南洋浦加快自贸港先行区建设 “政策包”取得实效

2020-03-05 11: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南洋浦3月4日电 (记者 王子谦)记者4日从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获悉,自贸港先行区建设正抓紧进行,其推出的系列“政策包”已取得实际效果。

洋浦于1月中旬对外公布系列政策措施,涉及促进先进制造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口岸通关效率、鼓励人才引进四大类,旨在做好自贸港建设前期准备工作。

洋浦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和洋浦港海关已实施7×24小时预约通关,至今已办理78批业务。洋浦公安、海事部门承诺为外籍船员提供“24小时”快速出证服务,为船员开通任解职办理“即到即办”绿色通道。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洋浦已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5个工作日。自1月17日开展首单业务以来,有59家企业享受此政策。此外,洋浦还设立“外国人服务单一窗口”,实施“一窗受理、一并发证”模式,办理涉及外国人居留许可、专家证、就业证等三大类业务。

为吸引先进制造业企业落户,洋浦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及高管人才给予税收扶持。记者从洋浦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了解到,截至2月底已有3个先进制造业项目符合该政策,另有多个符合政策的引进项目正在接洽。

洋浦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正在进行一系列准备工作,包括研究利用原产地规则和低税率等自贸港政策,吸引高新技术企业落地发展;争取尽快完成首单船舶注册和融资租赁项目;研究特殊监管区域方案和封关围网具体措施,争取“保税油加注”“启运港退税”等制度创新落地。

当前,洋浦正在推进产城融合,加快国际幼儿园、国际学校建设,积极引进德国比勒费尔德应用技术大学在洋浦独资办学,引进先进资源提升医疗机构水平。此外,还在加快滨海文化广场、人才保障房、城市会客厅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