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财政部:有针对性出台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4 16:46:44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财政部:有针对性出台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李京泽)3日的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财政部税政司司长王建凡表示,为应对此次疫情,现行税收优惠政策体系不仅从制度性安排方面持续减税降费,更出台阶段性应急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他介绍,从制度性安排方面来说,近几年中国持续实施减税降费,特别是2019年迎来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全年减税降费总额超过2万亿元人民币(以下同)。“这2万亿(元)的减税降费政策里主体都是制度性减税,既然是制度性减税,今年还会继续实施,比如增值税标准税率会有3个点的降幅降到13%,比如近几年清理行政事业收费,由原来中央级的185项减少到只有几十项。”

王建凡指出,在现行税收优惠政策体系中已经有一些针对小微企业的政策,可切实有效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例如针对支持创新的现行政策中,研发费用由原来50%的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75%;高新技术企业可以享受15%的优惠税率,而法定税率是25%。在绿色发展方面,针对新能源、资源综合利用还有一系列的政策,在企业创业、复工复产方面都有对应政策可享受。

他说,今年疫情发生以来,财政部已经出台了一些应急政策,例如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纳税人提供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运输收入免征增值税等等,针对小规模纳税人降低征收率,湖北省免征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都是这一特殊时期带有阶段性、针对性、精准性的政策。

“今后,财政部还将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宏观经济发展的需求,对现有政策体系进行跟踪评估,并且还会出台减税降费方面的新政策。”王建凡说。(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