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按下复工复产“重启键”

2020-03-03 10:46:18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按下复工复产“重启键”

中新社北京3月2日电 (王捷先)面对疫情这场大考,全国工商联各直属商会发挥扎根行业、贴近企业的独特优势,组织会员企业开展疫情防控,促进有序复工,按下行业复工复产的“重启键”。

如开展调研,深入了解疫情对行业的冲击与影响,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双向信息支撑。

2月5日,全联并购公会开展问卷调研,从复工情况、经营状况、未来展望以及所需支持四个方面,了解疫情当下企业机构所面临的困境与诉求。问卷调查19个行业的982家企业,涵盖30个省区市,调查报告为相关部门引导企业复工复产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

2月20日,全联农业产业商会通过对100家会员企业的复工调研,发布报告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出台税收减免、融资支持等政策,并“因城施策、因企施策”,稳定农业产业预期,帮助行业顺利度过难关。

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全国工商联各直属商会还采取多种方式指导会员企业稳步有序复工,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帮助企业减少疫情损失,协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抱团取暖、共克时艰。

2月22日,为全力支持和推动会员企业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复工复产,全国工商联石材业商会将筹集采购到的2万只口罩发给急需防疫物资的20家会员企业。该商会会长王清安表示,商会还将时刻关注会员企业的防护用品需求,如会员企业有需要,商会将第一时间筹集采购,以实际行动帮助会员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和提供安全保障。

“我们将发挥公会的金融专业优势,根据中小民营企业发展的需要,重点与金融行业相关部委以及金融机构沟通协调,为理事会员和民营企业群体服务。”全联并购公会会长尉立东接受采访时表示,公会已通过搭建网上活动直播平台,为中小企业及业内人士提供法律、税务、金融等方面的在线培训与咨询服务。

月星集团对所有环球港及月星家居商场实行减费措施,同时为所有商户一线营业人员购买总额30亿元人民币的“利安抗击新冠状病毒专项保险”;红星美凯龙免租一个月,携手银行提供40亿元专项贷款额度,扶持家居经销商……

作为家居建材生态链最为脆弱的环节,中小型经销商正面临巨大的生存危机。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介绍,在商会会员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带动下,行业内主动实施了降费减免、补贴让利、互助帮扶等措施,全产业链并肩携手、共抗疫情。

“目前,基建企业复工普遍存在劳务人员未到的情况。”记者从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了解到,针对行业的具体情况,该商会成立工作小组,发挥基础设施行业产业链长、上下游关联领域多等优势,依托会员企业各自产业特点,在商会内部推进会员企业间互助或帮扶的抱团发展模式。

目前,全国工商联下辖31家直属商会,以资源要素互补、产业链上下游协同、企业融通为重点搭建服务平台,促进企业共同发展。(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