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陈一新:实行分级防控精准防控 创建“无疫情社区”

2020-03-03 10:33:24 长江日报

陈一新与基层干部座谈“无疫情社区”创建时强调

实行分级防控精准防控惠民防控

打造更多“安全岛”

长江日报讯(记者郑汝可)3月2日,中央指导组副组长、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武汉督导推进“无疫情社区”创建工作,与基层一线社区工作者座谈。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创建“无疫情社区”为载体,积小胜为大胜,最终夺取武汉保卫战的全面胜利。

座谈会上, 5位社区干部结合基层抗疫工作实际,坦言当前的面临的困惑与难题。“你们非常辛苦,很多委屈藏在心里。”陈一新说,要向社区干部们表示致敬和感谢。要发挥好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当好人民的勤务员,关键时候站出来,冲锋在前,共同守护市民家园。

陈一新说,当前武汉疫情已从高位运行期进入中位运行期,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创建“无疫情社区”,是分区分级防控的创新行动:合理划分风险等级,执行差异化防控策略,实行分类指导,推进精准防控,才能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小区封闭管理的目的不是为封控,而是为了开放,为了解封,最终是为了获得更长久的幸福美好生活。”陈一新说,以封闭促进创建,以创建引领封闭,实现惠民防控,才能尽快解除封闭管理,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创建“无疫情社区”,是打好人民战争的有力载体, 群防群治、群防群控,以“点”带“片”、以“片”带“面”,积小胜为大胜,有利于增强全市的抗疫信心,最终夺取武汉保卫战的全面胜利。

陈一新要求,“无疫情社区”要以“疫情零发生、防控全到位”为标准,做到“区自为战”,分类指导,有奖有惩,推动掀起创建热潮。要把创建“无疫情社区”作为大事、新事、实事、好事来抓,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大力宣传创建活动,深入发掘新做法新经验,使其成为市域社会治理创新的智慧来源;组织广大党员、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挺身而出,充实基层防控力量;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有序拓展居民生活空间,逐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实现从“要我封闭”向“我要创建”的转变。

陈一新前往东湖风景区滨湖社区滨湖花园小区、省电力公司岳家嘴小区督导检查,要求一切从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出发,群防群治,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市政协主席胡曙光,东湖风景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黎东辉参加督导和座谈。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