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南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复工15055户开复工率93.5%

2020-02-27 22:46:36 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2月27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尧遥)记者从2月26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月中旬以来,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率日均提高4个百分点以上。湖南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复工15055户,开复工率93.5%。

据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胡伟林介绍湖南省各级各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出台支持政策,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协调服务,努力降低疫情影响,推动尽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据不完全统计,仅省级层面,就围绕金融、外贸、就业、复工复产、招商引资、市场监管等方面,出台相关政策文件近30件,打出了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组合拳”。

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已取得积极进展,整体上呈现出“两加快一增强”的良好态势。

2月中旬以来,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率日均提高4个百分点以上。截至2月25日,湖南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复工15055户,开复工率93.5%,员工到岗率73.8%。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复工4907家,复工率73.8%,员工到岗率66.8%。调查的1246家规模以上农业企业复工1133家,复工率90.9%,员工到岗率56%。173个在建省重点项目复工164个,复工率94.8%;3668个市州重点项目复工3382个,复工率92.2%。

截至2月25日,湖南省蔬菜批发市场营业率95%,农贸市场营业率64%,超市营业率98%,药品医疗单位营业率95.8%,百货商场营业率77%,家政企业复工率49%。抽样调查全省3280家物流企业,复工率72.9%。全省142个二级以上客运站全面恢复运营,客运班线除湖北、北京班线外,已全面恢复营运。除高风险环鄂地区检查站外,其他国省县乡道路疫情检查站已经全部撤销。

目前,湖南省能源供应稳定可靠,粮油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基本平稳。除一般医用和普通口罩外,防疫用品供应紧张状况明显缓解,医用酒精、消毒水等恢复供应,其他药品供应充足。粮食储备(原粮)可供应全省6个月以上,食用油储备可供应60天以上,成品油库存可供应30天以上,电煤库存可供应3个月以上。

下一步,湖南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远近结合、两线发力,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一方面,针对当前,在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分区分级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使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起来,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另一方面,着眼全年,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着力推动“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落细落实,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弱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