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医用住人集装箱入驻火神山、雷神山医院 助推工业“油转水”进程加速

2020-02-25 16:19: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数以千万“云监工”的在线督战下,万众瞩目的“火神山”医院从一片荒地上拔地而起,2月2日正式完工交付人民军队医务工作者。

10天!一座医院拔地而起,数字背后是难以想象的疲惫与艰辛,是逾万人的建设队伍日夜鏖战。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只为拯救更多生命!

传染病医院设计兼顾更多原则

武汉中信建筑设计院火神山医院项目组在采访中表示:与一般的综合医院建筑设计不同,火神山医院防护隔离的方式、医患和医疗用品的流线、建筑材料的选用、建筑的防火要求都是建设考虑的重点。

火神山医院本身作为应急医疗建筑,最大需求就是“急”。而此次疫情爆发正值春节假期,无论是建筑材料的组织、医疗设备的采购,还是施工人员的组织,这些都遇到了不同以往的困难和挑战。

医用住人集装箱临危受命

在这种时间紧迫且对建筑材料具有高度要求的情况下,火神山医院选择了用医用住人集装箱进行模块化拼装成医疗单元,整个医院根据地形情况呈L状布局,分为东、西两大病区,医护人员的清洁通道类似于医疗街布置在中间,贯穿东、西病区,17个医疗单元呈鱼骨状分设在医护通道两侧。

一时间,全国各地对医用集装箱建材的需求量陡增,建材的生产能力以及相应的医疗装备供应也是一大挑战。

据悉,河北文安工业新区箱式房屋生产基地的廊坊天雅桥隧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河北佳强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浩石集成房屋有限公司在接到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3500套医用住人集装箱订单后,昼夜奋战、加速生产,将订单火速送往武汉,支援抗疫前线。

医用住人集装箱绿色涂装、使命必达

在此次驰援武汉的行动中,三家企业所生产的医用住人集装箱均是采用晨阳水漆的工业水漆产品进行集装箱房的内外面喷涂。水漆涂装即刷即住,环保无味,有效解决了紧急就医的现场需求,给广大医护人员、患者提供绿色健康的作业、治疗环境,有助于抗疫工作的顺利开展。

国家环保政策收紧以来,众多业内知名企业纷纷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率先使用水漆、水性涂装。目前,晨阳水漆已经为多家知名企业提供涂装解决方案。旗下水性工业漆产品凭借绿色环保的产品属性及优异的产品性能优势已成功应用于国家体育场(鸟巢)、三一重工、中国石油、四川建设机械集团等项目涂装,引领绿色涂装新风尚。

疫情当前,武汉以世界前所未有的速度在10日内设计并建造了两座传染病医院,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政府的高度责任感和卓越的效率。医院的设计体现了污染和洁净分离的原则。在全世界范围内,由于急性传染病有爆发的突发性和需要快速大量救治的需要,未来可拆卸和可移动的临时医院建筑势必将得到更多的关注与研究。医用住人集装箱在抗疫医院中的广泛应用,必将加速集装箱行业的快速发展,更多建材企业将与晨阳水漆携手共推“油转水”,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践行健康中国的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