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西:强化监督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4 15:42:51 江西日报

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发展

我省强化监督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按照要求,复工企业必须储备5天以上用量的防疫物资,你们要跟踪服务好。”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前提是确保做好防疫工作。近日,全南县纪委监委成立督查组,深入县工信局、工业园区管委会等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扎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

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做好经济恢复工作,让流通畅起来、市场活起来、企业兴起来,是当前我省各地狠抓的工作重点。眼下,与全南县一样,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科学精准稳慎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另一方面以监督促监管,推动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为做实做细监督首责,着力提升监督质效,连日来,赣州市纪委监委派出督查组,分赴章贡、于都、兴国、信丰、龙南、大余、崇义等县(区),围绕落实复工复产报备制度情况、道路交通和运输“五个禁止”执行情况以及复工复产有关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进行监督检查。同时,部署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市工信、商务、财政等职能部门进行督查。如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商务局组织开展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服务保障企业、商业网点复工复产等工作,该市170家大中型超市、3家批发市场目前已全部复工营业。

分类施策、精准监督,才能实现有效监督。在上饶,广信区纪委监委将企业复工复产作为监督执纪的重点内容。近日,该区纪委监委组织7个专项监督组,按照挂点联系安排,马不停蹄开展监督工作,督促各地各部门尽快拿出具体举措,坚持做到“三个一律”,即对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督促一律做好服务和防疫工作;对发现干预、妨碍企业正常复工复产的单位一律予以问责;对查处的典型案件一律予以全区通报曝光。截至目前,该区各专项监督组共开展企业复工复产监督40余次,发现解决问题十余个。

复工复产,交通先行。公路交通保通保畅工作是打好复工复产战役的有力武器。对此,鹰潭市纪委监委组成7个监督检查组,实地检查推动相关部门做好公路交通的保通保畅工作,监督检查在高速公路出口、国省道干线公路是否取消疫情防控检疫站点,是否存在违规设卡、堵路、劝返等行为。目前,该市7处高速公路出入口疫情防控检疫点、6处国道疫情防控检疫点、3处省道疫情防控检疫点共16处疫情防控检疫点已全部撤销,为复工复产提供交通保障。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也是保证经济平稳运行的迫切需要。”省纪委省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在着力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紧紧围绕复工复产、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等,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记者 万仁辉 通讯员 李伟)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