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农业农村部:中国饲料企业开工复产率达66%

2020-02-19 10:19:51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农业农村部:中国饲料企业开工复产率达66%

中新社北京2月18日电 (记者 李亚南)在18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介绍说,截至2月17日,中国饲料企业已经有6384家开工复产,开工率达66%。

针对此前不少地方存在饲料短缺,少数养殖场甚至出现断粮现象,杨振海承认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由于交通受阻,畜牧业生产中出现了饲料紧缺问题,有些养殖场出现了饲料断供。

对此,农业农村部从两方面着手:一方面是会同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等相关部门连续出台了4个有针对性的文件,明确了不得拦截仔畜雏禽及种畜禽运输车辆,不得拦截饲料运输车辆,不得拦截畜产品运输车辆,不得关闭屠宰场,不得封村断路的要求,特别是对设卡限行、阻断交通的做法进行了规范和纠正。另一方面是组建工作专班,公布热线电话,回应民众关切,对每个电话都点对点抓好落实。

杨振海表示,目前来看,强制停工停产、省际之间运输不畅、大宗原料严重短缺等问题基本得到解决,返工工人短缺、运输最后一公里等问题也明显缓解,饲料生产和经营秩序正在加快恢复,一些大型饲料企业基本已经恢复了正常。截至2月17日,全国9711家饲料企业,已经有6384家开工复产,开工率是66%,但是企业开工率与常年同期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常年的开工率超过90%。只要交通问题解决就会慢慢恢复正常,大宗原料玉米、豆粕等饲料的供给总量应该是没有问题。(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