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民航局:飞机上采取分散乘坐等措施,减少传播风险

2020-02-14 11:12: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民航局网站消息,民航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全行业加强疫情科学防控工作,有效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通知要求,在飞机上要采取分散乘坐等措施,减少机上传播风险。

为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作出的部署,近日,民航局下发《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科学防控 有效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要求行业各单位按照民航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四保”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工作,有效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民航局指出,当前,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对稳定物资供应和社会预期、维持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民航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交通运输保障,也是当前防控疫情的重点环节。行业各单位要服务大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工作,充分认识企业复工复产工的重要意义,提供运力,做好运输保障工作,并实施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

民航局要求,针对企业的陆续复工复产,各航空公司、机场要提早科学研判人员返程规模和趋势,尽早研究部署,完善应对方案,合理安排运输。

针对安全运行和疫情防控工作,民航局要求,民航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严防精力分散、松懈麻痹,深入开展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认真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保证行业安全运行。同时,各航空公司、机场要继续做好通风、消毒、体温检测、个人防护等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牢抓实抓细,确保落实到位。在飞机上要采取分散乘坐等措施,减少机上传播风险。

民航局强调,当前,民航系统内防控工作重点依然是加强对一线从业人员的个人防护。各航空公司、机场要优先满足机组、安检和其他直接服务旅客的一线岗位人员防护用品需求,根据不同工种特点配发口罩、手套、护目镜、体温枪、手消液等必要防护用品。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