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1月份全国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3.6亿吨

2020-02-10 09:55:1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 樊曦)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铁路部门坚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两手抓。1月份,全国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3.6亿吨,日均发送货物1173万吨。

  国铁集团货运部主任赵峻表示,在科学安排旅客返程运输服务的同时,铁路部门加强铁路货物运输组织。1月份,全国铁路电煤日均装车44990车,全国直供电厂存煤可耗天数平均保持在20天以上,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可靠运输保障。

  他表示,铁路部门一方面强化应急重点物资运输,保障疫情防控需要,根据国家及地方政府提出的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运输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快速受理,快速配空、快速装车、快速挂运、快速输送、快速卸车、快速交付“七快速”,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确保防控和生活物资以最快速度送达。

  一方面,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铁路部门主动与各级地方政府、企业联系,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产安排,发挥统一调度指挥优势,有效对接供需双方。同时抓好煤炭等重点物资货运增量,优化大秦、唐呼、瓦日、浩吉等煤运通道运输组织,保障节日期间发电、供热和居民取暖用煤需要。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