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东顺德:支持企业共渡难关“20条”发布 资金支持不少于6亿元

2020-02-07 23:01:53 央广网

央广网佛山2月7日消息(记者王雪薇)2月7日,佛山市顺德区发布《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战疫情,保发展”二十条措施》(以下简称“顺德20条”),从降低成本、税收优惠、金融服务、加大补贴等五大方面,提出了20项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其中,针对租金、用工等企业当前最为迫切的问题,“顺德20条”明确将从四方面降低企业的成本,包括:对承租区、镇(街道)两级国有(含国有控股)资产类经营物业的中小微企业,免收两个月的租金;同时给予一次性延迟复工补助;对不裁员、少裁员及符合条件的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用人单位无法按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延期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缴费,期间不加收滞纳金。

在税收方面,顺德提出,对纳税人因疫情影响纳税确有困难的,依法合理予以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酒店行业企业和其他未能及时充分复工复产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等政策。

另外,“顺德20条”还指出,要加大对疫情防控产品生产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融资扶持,增加区政策性金融产品规模至5亿元,确保2020年小微企业信贷余额不低于2019年同期余额。

作为“世界美食之都”,顺德拥有众多的美食名店,受此次疫情影响,经营受到重创。对此,顺德此次公布的措施专门提到,对中华餐饮名店、“世界美食之都”顺德美食示范店、“食在广东”钻石名店等旅游餐饮客运业企业,符合条件的将根据实际情况给予补贴。

据悉,为抗击此次疫情,顺德区将整合区、镇两级财政和凝聚社会力量支持不少于6亿元,并配套专项产业扶持基金,着力扶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特别是科技型和具有成长空间的小微型企业,与企业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