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大连市沙河口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守护群众平安侧记

2020-02-06 10:24:53 中国市场监管报

党旗飘扬战“疫”一线

——大连市沙河口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守护群众平安侧记

 

“我订了团圆饭,现在想取消,饭店不给退定金怎么办”“我要反映市场卖菜人员有没戴口罩的”“有人高价卖口罩”……群众的呼声就是市场监管战线党员的前行方向!1月24日至2月2日,10天,565件投诉,涉及饭店预订退定、口罩及蔬菜水果价格上涨、旅行社酒店机票退费、要求停止营业、买不到口罩和双黄连口服液等内容……一个电话,一件投诉,一条线索,一句网络留言,都是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关注的重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月24日大年三十开始,沙河口区市场监管局就启动了党组成员带班、全员轮值制,进入24小时值守状态。面对疫情,沙河口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党员先锋们早已全部到岗,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首要的政治责任,局党组成员全部下沉到各党支部、各网格之中,带领全局党员站在一线,守在一线。

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加强物价监管的一线。该局党组成员带队出发,对市场中销售的肉、蛋、米、面、油、水果、蔬菜等重点品种进销货价格等情况进行记录,实地查看市场内有无抬高肉菜价格问题,检查市场内外是否存在销售活禽和野生动物问题。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业户明码标价不规范、价格公示不完全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

他们的身影出现在药品医疗物资价格质量的监管一线。该局局党组成员带队深入现场,检查辖区疫情防控涉及的相关药品及医疗器械经营情况,看是否存在借机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不按照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面对口罩、防疫药品药械采购需求,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带队每天逐个巡查药房指导口罩投放销售,防止人员积聚、化解矛盾纠纷。

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关闭野生动物活禽销售市场的行动现场。面对承担的关闭禽类、野生动物市场职责,该局党员们冲在巡查前线,随时检查禽类野生动物市场关闭情况。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在兴工市场监管所党支部号召下,倍客优农超承担社会义务,蔬菜以进价销售;极品汇市场主办方储备白菜,及时投放市场平抑菜价。马栏市场监管所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对群众投诉“药房销售口罩为湖北黄冈生产,购买后不敢佩戴”等情况进行调查,要求经营者立即出示进货凭证,核实进货时间,解除消费者担忧。

而在此时,沙河口区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党总支也面向经营者党员,发起了向灾区捐款的爱心募捐活动……

灾难面前彰显党员本色,疫情防控检验党员品格。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春节假期里,沙河口区市场监管局的党员们以坚强党性、顽强斗志逆行而上,他们无畏无惧,纵然面容憔悴,身心疲惫,也依然告诫自己疫情不退,绝不松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在“危急时刻,唯有担当,方显忠诚”的英雄本色。

□谷长峰 孙 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