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国家铁路局部署安排节后春运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4 16:35:09 铁路局网站

  2月3日,国家铁路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通报节前节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节后春运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成员,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从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铁路运输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地方党委、政府有关要求,按照党组的安排,结合本单位本部门职责,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严肃纪律,令行禁止,依法依规开展履职工作,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作为监管重点,督促铁路运输企业落实到位。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排查抓准重点风险、薄弱环节、关键要害,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为运输抗疫防疫物资和人员提供可靠运输保障。

  三是严肃纪律规矩,抓好内部防控。要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保持政治定力,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日常监督,对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得力、不担当不作为,甚至擅离职守、迟报漏报瞒报疫情以及造谣传谣的,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解读,普及科学防护知识,提醒干部职工做好科学防护。严格执行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动态掌握本单位本部门所有人员及家属的身体健康状况,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

  四是毫不放松抓好重点工作推进。要根据地方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做好人员安排,采取灵活的工作方式以及弹性工作机制,保证重点工作有人管,重点事项有人办,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五是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不管不管是疫情防控,还是铁路安全,不管是行业监管,还是内部防控,各项工作都必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做到任务落实、措施落实、责任落实,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