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我国渤海辽东湾海冰面积持续增大

2020-02-04 16:30:51 自然资源部网站

  2月2日,记者从自然资源部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获悉,“海洋一号C”卫星最新遥感监测显示,春节后渤海辽东湾海冰面积持续增大。

  连日来,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战役正在进行。渤海海冰卫星遥感监测是卫星中心的重点业务工作,中心职工坚守一线,每天制定卫星探测计划、实时接收处理数据,并制作海冰遥感专题产品,提供给预报以及海上生产等部门。

  据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副主任刘建强介绍,从“海洋一号C”卫星图像可以看出,去年11月底海冰开始生成,到2020年元旦,辽东湾近岸冰情还很轻。随着温度下降,逐渐加重。1月16日以后气温有所回升,海冰开始减少。春节过后,受冷空气影响,辽东湾海域海冰开始发生变化:1月29日,海冰面积达3011平方公里;30日变为5907平方公里;31日扩大为6670平方公里;2月1日增至7147平方公里。营口近岸海冰较密集,直接影响海上生产活动,需要及时预防。

  据悉,渤海海冰卫星遥感监测将持续至3月底。刘建强表示,在当前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面前,卫星中心全体职工将按照自然资源部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加强自身防护,继续坚守岗位,密切监测海冰变化,为相关单位和部门做好海冰灾害防御决策和海上作业安全提供科学支撑。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