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工信部:核酸检测试剂日产量达77.3万人份 为疑似患病者40倍

2020-02-03 14:20:49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3日讯 今日,国务院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近期湖北不断出现物资告急的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表示,物资供应已得到缓解,处于“紧平衡”状态。据介绍,目前我国口罩日产2000多万只,核酸检测试剂日产77.3万人份,相当于疑似患病者的40倍,已基本满足要求。

据田玉龙介绍,截至2月2日24时,总共协调国内生产企业累计向湖北发送了医用防护服15.45万件,运抵13.12万件,N95口罩发货13.36万件,运抵了13万个。全自动红外监测仪已经发货82台,运抵62台。

田玉龙特别强调,湖北产能恢复得非常快,大大缓解了前线的医用物资紧缺问题。但医用防护服、N95口罩,目前仍然处于“紧平衡”的状态。从总体上看,我国口罩日产2000多万只,为全球最大产能。

针对口罩供应的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近两天中,发改委配合工信部协调到的医用口罩资源是前一段提供资源的2倍以上。

他指出,在增加供应的同时,还要科学使用、合理使用。“不少企业担心将来会不会产能过剩,我们明确告诉他们,疫情过后富余的产量,政府将进行收储。只要符合标准,企业可以开足马力组织生产。”此外,在使用方面,科学使用、合理使用也至关重要,要按需使用,按功能使用,避免过度使用,特别是一般的防护,不要挤占宝贵的医用资源。

在谈到核酸检测试剂的产量时,田玉龙表示,这是一种很成熟的传染病检测手段,目前是卫生系统和医院直接从企业采购,这个试剂盒理论上讲应该是没有保供的问题,因为前期的时间和复产的问题,出现了一些困难,但目前产能已经恢复。

据介绍,到1月21日,核酸检测试剂日产量已经达到了77.3万人份,相当于疑似患病者的40倍,从总的供应来看,已经基本满足要求了。“当然,产能还没有完全恢复,只达到了百分之六七十,后续的工作主要还是恢复产能。”田玉龙表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