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吉林:筹集51亿元资金救助补助困难群体 民生保障不断加强

2020-01-14 23:31:03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1月14日电(记者赵丹丹)记者14日从吉林省两会民生实事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年吉林省通过提高城乡低保标准、改善农村养老服务条件、引入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等,兜准救助对象、兜实保障待遇、兜牢民生底线,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吉林省民政厅厅长乔恒介绍,2019年吉林省共筹集救助补助资金51亿元,保障城乡低保对象96万人、特困人员8.5万人,城乡低保标准分别达到月人均526元、年人均4049元,较2018年分别提高3.5%和4.6%。所有市县农村低保标准均不低于3800元的国家现行扶贫标准。城乡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达到年人均8162元和5260元,较2018年分别提高4.8%和5.6%。

同时,其他困难群众的保障水平也有了明显提升。吉林省供养孤儿3915人,集中和分散供养标准分别达到每人每月1500元和1100元;建立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制度,4000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保障范围;为吉林省57.8万残疾人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5.45亿元。

为了改善农村养老服务条件,吉林省全面实施“幸福养老”工程建设。2019年吉林省民政厅共支持111个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和60个农村养老服务大院安装了助浴设备,还投入5100万元支持新(扩)建了13个、维修改造了94个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支持松原、延边等地建设了36个农村托老所,满足农村留守老人的养老需求。2020年底前,吉林省还将鼓励地方采取政府补贴等方式,对纳入特困供养、建档立卡范围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

吉林省还引入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全省慈善组织共投入慈善救助资金1000余万元开展“圆梦大学”慈善救助项目,救助困难学生2841名;吉林省慈善总会联合18家项目合作医院开展慈善助医项目,救助贫困患者1993人。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