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国2020年国债和财政部代办兑付的地方债还本付息即将开始

2020-01-09 17:14: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8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财政部8日发布公告,2020年储蓄国债、记账式国债和财政部代办兑付的地方政府债券(下称地方政府债券)还本付息工作即将开始。

2015年第二期储蓄国债(电子式)等储蓄国债(电子式)将于还本付息日归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到期年利率从3.8%到5.32%不等。2015年凭证式(一期)国债等储蓄国债(凭证式)将于兑付期开始后归还本金并支付全部利息,到期年利率从3.8%到5.32%不等。

此外,部分记账式附息国债将于还本付息日(节假日顺延)归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部分记账式贴现国债将于还本日(节假日顺延)按面值偿还。

2020年8月26日至11月11日,2013年山东省政府债券(二期)等地方政府债券将于还本付息日(节假日顺延)归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年利率从4%到4.18%不等。

财政部表示,储蓄国债、记账式国债和地方政府债券利息均按单利计算。储蓄国债逾期兑取不加计利息。储蓄国债(电子式)兑付资金由原售出机构支付至投资者资金清算账户;提前兑取储蓄国债(电子式)按当期国债发行通知规定的提前兑取计息条件计付本息。

2017年以前发行的凭证式国债及2017年(含)以后发行的储蓄国债(凭证式)兑付由投资者至原售出机构营业网点办理;提前兑取凭证式国债按当期国债发行通知规定的提前兑取分档利率支付利息。2020年当年发行的储蓄国债(凭证式)提前兑取按当期国债发行通知规定办理。

以前年度到期应兑未兑的实物国债,2020年可继续到常年兑付网点办理兑付,各地常年兑付网点地址请向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国库部门查询;以前年度到期应兑未兑的特种国债兑付由原售出地财政部门办理。

记账式国债和地方政府债券2020年还本付息资金支付办法,由各交易场所或登记结算机构按照财政部规定公布并实施。(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