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云南省全力做好冬春抗旱工作

2020-01-05 10:34:07 云南日报

日前,记者从云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省防办)获悉,2019年云南省气候异常,降水量偏少、气温偏高。汛期结束后,库塘蓄水不足,部分地区旱情显现。省水利厅、省防办对各地旱情密切关注,派出工作组,并发出通知要求做好抗旱工作。

2019年1至11月,全省累计平均降水量873.9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18.3%,为1961年以来第4少年份,总雨量呈北多南少形势,偏少地区集中在滇西南大部、滇中南部等地。全省河道平均来水较常年偏少38%,与多年同期均值相比偏少33%,为近5年来最少。

目前,云南省已发出关于采取措施切实加强全省库塘蓄水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地利用当前有水可蓄的有利时机,采取拦、引、调、提、运等措施抓好库塘蓄水工作,同时加强现有水源管理,厉行节约用水,严控计划用水。

近日,普洱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抗旱工作,决定采取拦、蓄、引、提、拉、调等抗旱应急措施,全力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安全。玉溪市组织各县(区)开展以县城、集镇为重点的全市供用水风险排查,摸清全市可用水资源和供用水困难风险情况,算清水账,提前做好保冬春供水、用水方案及应急措施。为确保昆明城市供水安全优质稳定,昆明市水务局制定了供水保障方案,计划2019年11月至 2020年6月启用牛栏江水源作为城市供水,计划每日取水量25万立方米、共计取水量6075万立方米。(记者 王淑娟)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